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土地正義大聯盟嗆馬︰到徵收戶Home Stay

土地正義大聯盟嗆馬︰到徵收戶Home Stay   2011-11-1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由苗栗大埔自救會等十六個土地徵收自救會共同發起的「土地正義大聯盟」,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利用權威欺壓百姓,圖利財團以鞏固政權,並邀請馬英九總統至徵收戶家Home Stay;更有徵收戶代表不滿直言,「直接換政府比較快!」

自救會在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高喊「強盜政府,人民出草,土地正義在這裡,馬總統快來我家Home Stay!」

苗栗大埔自救會成員彭秀春泣訴,他們的土地被政府奪走,「這是我們一生的心血,辛苦了幾十年,政府用一張紙就把我們的土地奪走!」自救會呼籲馬英九到徵收戶家Home Stay,「我們會煮自己種的山產、稻米給你吃!」

田秋堇主張,在土地徵收條例完成修正前,目前進行的土地徵收案應該暫停,土地徵收的正當性應有公開討論機制,市價的決定也應有公正第三者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