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 柿子換組頭 / 眼睛瞎了?還是良心黑?

柿子換組頭
◎ 林穎傑
柿子價格起伏本是常態,重點在政府政策面是否妥善;但是總統和選舉賭盤大組頭密會,而且是在選舉期間,在文明國家,絕對是重大醜聞;在台灣,沒事!為什麼?因為大部分媒體為政府所掌控,有的是公營媒體公然偏袒執政黨,有的是民營媒體被政府置入性行銷所牽絆。

從媒體觀點回頭看柿子爭議,不過是國民黨政媒玩弄「新議題蓋過舊議題」的手法,「撐兩天就過了」。

但是,國家元首有沒有與選舉賭盤大組頭「利益交換」,卻是民主法治國家必須追究到底的事情。

台灣的司法,請站上被告席,與馬英九一起接受審判吧!
(作者為新聞碩士,國考考生)
===================================================================
眼睛瞎了?還是良心黑?
◎ 周啟皇
這幾天為了柿子的價格大家吵的沸沸揚揚,這讓我想起大約兩個禮拜前去番路鄉拜訪親戚的真實體驗。當我一到番路鄉,映入眼簾的竟是整園半熟半爛的柿子樹,問親戚為何不採收?他回說:「整箱柿子拿去賣還不夠工錢,乾脆讓他爛吧!

但是國民黨的官僚們為何還要強辯柿子的價格呢?如果他們都是在市場買那種已經削好皮而且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一包賣三十元的那種,他當然不相信一斤只有兩塊錢;如果他到產地走一遭,恐怕就會相信是農民的心在滴血,而且是一滴血才值兩塊錢的悲哀。

國民黨官僚們去看產品的價格,竟然不是以生產者銷售的這一端去體會農民的辛苦,而是以銷售供應鏈的最末端去評價,請問馬英九們,你們是眼睛瞎了?還是良心黑了?
(作者從事金融業,高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