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妨害名譽"民事訴訟" 馬以個人提告 / 法院筆錄中,蔡明忠表示他給了1500萬

*總統府指出馬英九沒有收下蔡明忠新台幣1500萬元,
但是法院筆錄中,蔡明忠表示他給了1500萬且還有收據
-----------------------------------------------------------------------------------------------

妨害名譽"民事訴訟" 馬以個人提告
壹週刊上週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年九月在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家中,和被稱為簽賭集團人士 的陳盈助會面,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據此在政論節目表示,馬英九曾收受陳盈助三億政治獻金,馬英九認為這樣的說法,意圖製造他欲透過黑道、金錢、賭盤等非法 方式影響這次選舉的負面印象,馬英九決定以個人身份對民進黨與梁文傑提起妨害名譽的民事訴訟。

對此民進黨表示,他們正在開會研商當中,將會在稍晚做出回應。

另外由於馬英九已經表示不會對壹週刊提告,所以國民黨決定由副主席黃敏惠對壹週刊總編輯等五人,提起妨害名譽的民事訴訟,求償200萬並要求在四大報登報道歉。

(2011-11-21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
不敵名嘴唇槍舌戰 廖了以掛電話 【2011/11/17 15:46】


〔本報訊〕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今天針對總統馬英九密會賭盤大組頭陳盈助一事,主動連線至三立新聞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澄清,與名嘴激烈唇槍舌戰後,竟直接掛斷電話,逃離戰場。影片被PO上網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廖了以強調,如果該節目以不實報導作為評論,那是不道德的。他指出,報導內容絕無此事,沒有所謂的政治獻金,也沒有所謂的9月10日的見面。不過當現場名嘴質疑,總統府指出馬英九沒有收下蔡明忠新台幣1500萬元,但是法院筆錄中,蔡明忠表示他給了1500萬且還有收據,對此,廖了以表示這種事情他根本沒聽過,他也根本聽不懂。

另有名嘴質疑,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證實第2次馬英九與陳盈助會面是2009年,此時已是選後,馬英九身分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對此,廖了以表示當時為民國98年9月間,那時候是嘉義市長的選舉前,由嘉義市長安排馬英九與地方人士見面,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名嘴回嗆,「市長安排總統跟市民見面,總統會不知道見面的人是誰?總統有那麼昏庸?不會吧,他很精明」,但是廖了以詞窮,回應與平民見面非常平常,而總統信任市長。

名嘴又回嗆,一般在室內,總統與人見面,按照維安需要,會要求嘉義市長提報名單。因不在公開場合,所以總統絕對知道當時他的會面對象是誰。

面對名嘴們砲火猛攻圍剿,廖了以表示,他只想將話題專注在週刊不實報導,強調馬英九9月10日並未與陳盈助見面,並指出媒體對馬英九人格抹殺。

後來,當其他名嘴陸續追問時,廖了以竟直接掛斷電話,逃離戰場。

影片, 經轉載至網路後受到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希望陳盈助快點對廖了以提告,為什麼跟陳見面就是人格抹滅。也有網友嗆,整個call in節目,廖了以不斷跳針;更有網友表示,名嘴問廖了以,總統跟陳盈助見面合適嗎?廖了以卻說不要轉移話題,非常有梗。 
===================================================================
我們的法律對守法的百姓卻是一板一眼、極為嚴苛,
即便你沒做,只要你不懂法律,你永遠是吃虧的一方
 
原告建設公司的股東自己在審理過程 說漏了嘴
  (不敢做偽證)
合約書是他們自己簽的,有四個股東在場
(股東包括以前的台中市林姓議長、林姓親戚等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