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是否訪中 綠︰馬有兩個舌頭 說法反覆

是否訪中 綠︰馬有兩個舌頭 說法反覆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對馬英九總統未來是否訪問中國一事提出抨擊, 指馬總統接受時代雜誌(Time)訪問,被問到第二任任期是否訪中時回答「不完全排除訪問中國的可能性」,但在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時卻說,即使連任四年 內也不會訪問中國,說詞前後反覆。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馬總統好像有兩個舌頭,選舉到了就從「不排除可能性」變成「連任也不會訪問」,根本是選舉語言。

陳其邁說,馬總統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該雜誌記者詢問如果連任成功在第二任任期中是否會嘗試訪問中國?馬總統其中的一個舌頭回答:「不完全排除訪問中國的可 能性,但沒有任何時間表。」但同時另一個舌頭卻告訴BBC中文網的記者說:「如果他連任成功的話,不會在接下來的四年任期內到訪中國大陸與北京領導人會 面。」

馬須完整誠實的向人民說明

陳其邁指出,馬總統最核心 的幕僚金溥聰今年九月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針對馬連任後是否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中,金溥聰表示,馬若連任則不排除可能;維基解密也提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就曾 表示,馬英九若連任,可能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中。陳其邁說,對於馬總統是否要訪問中國一事,請馬總統一次完整對人民說明,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說詞反覆, 好像有兩個舌頭般意圖模糊民眾。

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則表示,馬辦台灣加油讚早在九月十三日便已還原金溥聰的發言,澄清金溥聰完全沒說馬總統可能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陳其邁在明知不實下再度公開引用鳳凰衛視移花接木的報導,刻意扭曲事實,格調盡失,也完全失去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