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名家論壇》黃創夏:砲轟羅賓漢?馬英九政治自殺 / 被剝削的九十九%

名家論壇》黃創夏:砲轟羅賓漢?馬英九政治自殺  / 被剝削的九十九%

2011年11月22日 09:46
  •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記者林思慧攝)

文/黃創夏

「羅賓漢」是誰?正如同「包青天」一樣,都是不真實的虛構人物,卻是人民百姓心目中永遠渴望的「救世英雄」。

當虛構的「救世英雄」成為當代政治人物的「投射化身」,該討論的並不是該當代政治人物是不是「救世英雄」?更該問的是,當道掌權者為什麼失政,讓「虛構」變成了「真實」!

正如同十幾年前台灣曾有過的「包青天」渴望一樣,當權者縱容黑金,敢在太上爺頭上動土,竟然敢查賄與掃黑的法務部長馬英九因而化身成為「包青天」,後來,「龜毛」到不近人情的陳定南也化身成為「包青天」。

馬英九與陳定南真的是「包青天」嗎?一點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時人民對黑金橫行、特權泛濫已經忍無可忍,才會寄希望於虛幻

面對人民這種「虛幻投射」,稍有智慧的當道掌權者就該要「自我反省」,而非憤怒地叱責與反擊,就如同李登輝當年「教訓」了馬英九、陳水扁「架空」了陳定南,只會讓李登輝與陳水扁更成為渴望奇蹟之憤怒人民的「新公敵」。

原文網址: 名家論壇》黃創夏:砲轟羅賓漢?馬英九政治自殺 (第1頁/共3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2/301-2759867.htm#ixzz1eOqslpXS

蔡英文是不是「羅賓漢」?當然不是,她出身富貴,在陽明山有豪宅,想要參選新北市,隨手就是現金四、五千萬元購屋閒置,蔡英文更是「罵十八%,領十八%」,還有動用「國發基金」公帑挹注和她關係緊密之宇昌與台懋生技,其中的「玩法性掠奪」,更是蔡英文揮之不去的污點。

這樣的蔡英文,卻還依然被許多人民視為是「羅賓漢」,國外極具份量之正規媒體(不論是『美聯社』或是『華盛頓郵報』,都是煤體正宗)以「羅賓漢」來形容。這才是馬英九該自我反省、深感羞愧的關鍵。

連「空心菜」都可以變成「羅賓漢」?馬英九真是丟臉丟死了!

竟然還有臉出來炮轟,馬英九不但不知恥,且是笨死了。當「三隻小豬」成為人民憤怒的投射,馬英九還像「豬八戒照鏡子」一樣,自己搞到自己裡外不是人,除了「笨」,真是再也找不到形容詞了。

這樣的「笨」只會讓馬英九走向政治自殺噩運。三年多的執政,經濟成長號稱破兩位數,多數百姓卻是薪水無法增加;大台北空屋幾十萬戶、可能上百萬戶,卻還節節高升,小民們卻永遠只能望屋興嘆;大企業與大財團被減稅以兆元在計算,薪水族納稅人卻還要不斷被「拔鵝毛」去支應政府「政策買票與固樁」的各種選舉支 票…


笨蛋!問題就是在於不公平。

二○一一年起,不論是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還是民主老牌國家英國,在馬克斯與恩格斯相遇並寫出「共產黨宣言」的發源地曼徹斯特引發的暴亂,還是從北非到中東的「茉莉花革命」,核心主題就只有一個:社會不公平,政府不正義

「我們都是九十九%!」,當「佔領華爾街」運動發出了「被剝削的九十九%」對抗「合法掠奪的一%」怒吼時,全世界都在期待羅賓漢!此時此刻,不立刻自我反省的政府,不立刻改弦更張的政黨,都會被視為是「昏君約翰」!

不立刻站到「九十九%」的那一邊,還沾沾自喜是「一%」代言人,炮轟與譏諷羅賓漢,這樣的人,除了政治自殺之外,已經沒有第二種的下場可言了!

笨蛋,問題不是蔡英文是不是「羅賓漢」?而是越來越多的人民已經把馬英九視為是「約翰」,馬英九,請清醒吧!

(本文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家,NOWnews《今日新聞網》名家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