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兩蔣不鎖國嗎?

兩蔣不鎖國嗎?
◎ 蔡丁元
劉憶如說「沒有九二共識台灣會恢復鎖國狀態」,看到這則報導真令人啼笑皆非。
從 小國民黨教育我們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在那個年代人民不可批評政府,不可批評國民黨,沒有言論集會結社自由,記得有一則漫畫畫一對父子在孤島上等待救援, 這畫家就被抓去關了。李登輝當總統時,人民有言論集會自由,可以示威遊行,抗議政府,卻被泛藍批評極權,還真令人分不清何謂極權,何謂民主。

中共時時刻刻想併吞台灣,為避免受制於中共,所以李登輝當總統時,採戒急用忍,阿扁當總統則跟隨,以歐美日等國為主要貿易國,與中共貿易比重較低,但比兩蔣時期與中共漢賊不兩立已進步很多,泛藍卻批為鎖國。

馬英九上台後,就像「七月半鴨子」,經貿全壓寶在中國,反而與歐美日逐漸遠離,與李登輝及阿扁總統反其道而行,難怪人家批評他反美、反日。馬只與中國交往不 與其他國家往來叫開放,扁與其他國家交往不與中國往來叫鎖國,叫人分不清何謂鎖國,何謂開放。似乎國民黨眼中,世界只有中國。

民進黨鎖國,農民栽種還有收益,物價穩定;馬開放,農民栽種嘸採工,失業率增加,物價飛漲,薪資倒退到十三年前,人民哀鴻遍野。你希望鎖國還是開放?
(作者為退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