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柿可殺,不可辱」網友要團購2元甜柿

 民 進黨製作「攏總無採工」水果月曆文宣,指稱甜柿價格一台斤只剩兩元,引發爭議,馬英九總統昨天呼籲民進黨不要傷害農民。昨天深夜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向民進黨 團購甜柿活動,網友熱烈響應不斷加碼,至今天中午已有超過2000名網友加入要求民進黨以一斤兩元出貨,訂單數不斷飆高,需求已達上百萬斤。
國民黨青年團上午出面聲援,強調「柿可殺,不可辱」、「柿可忍,孰不可忍」,呼籲年輕人譴責不顧農民權益的惡質選舉操作。
民進黨稱甜柿一斤兩元,有網友深夜在臉書發起「史上殺最大:甜柿一斤兩塊錢,民進黨負責出貨,我們負責團購」活動。國民黨青年團成員葉乃瑜批評,民進黨一 斤兩元的說法,是為了選舉操作不擇手段,犧牲農民的權益,這才是讓柿農辛勤工作的成果真正「攏總無採工」,這是一個宣稱要「照顧農民」的政黨應做的事嗎? 難怪網友要把民進黨封為「兩塊黨」。

全文網址: 「柿可殺,不可辱」網友要團購2元甜柿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744627.shtml#ixzz1eu3PYYge
==================================================================

綠爆甜柿一斤2元 農會憂「口賤傷農」

民進黨最近廣發「水果月曆」,列出許多農產品的收購價格,像木瓜、水梨等都只剩下個位數字,香蕉、甜柿和橘子更慘,只剩1斤2到4元,要求農委會主委陳武 雄下台負責;對此陳武雄亮出農委會統計數字,出面回擊,說1斤2元實在太誇張,與事實不符,反問民進黨的數字從何而來?各地農會也擔憂民進黨「口賤傷 農」,衝擊農民生計。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無能馬政府,艱苦種歸冬(辛苦種整年),攏總嘸採工(全部成白費)。」


大大的「無採工」拿來當標題,民進黨推出新版水果月曆,每個月選出一項農產品,上頭標出只有「個位數」的收購價,大罵農委會太墮落,害得農民辛苦全都泡湯。


莊瑞雄:「高接梨的部分,創歷史的一個新低啊,柚子1斤也是4元而已,柿子、水梨,到了12月,下個月,我們非常擔心,到底是換哪一種水果要滯銷,我們要求陳武雄立即下台。」

顧客:「買2袋。」工作人員:「2袋...好。」


號召農民北上賣橘子,因為民進黨說橘子大落價,產地1斤才6元,其他像是香蕉、甜柿更誇張,民進黨報價說1斤2元,農委會對「2」看不下去,拿出表格對數字,說2種農產品都有15和40元以上價格,擔心農民被不實價格殺個血本無歸。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5月沒有龍眼,他說1斤4元,這是非常奇怪的,我不曉得他們一斤4元,是去看到哪裡的價格。」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國民黨是要混淆視聽,用所謂的批發價來魚目混珠,變成產地價格。」


價錢究竟誰說得準?雙方都急著說自己掌握的數字才正確,還互批對方找假農民報價,大選逼近,藍綠為了搶農民票,砲火猛烈隔空互嗆。
================================================================
 綠反擊︰藍混淆水果價 繼續騙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林宜樟、謝銀仲、吳世聰、鍾麗華/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 抨擊民進黨誣指水果的產地價格,民進黨昨提出反擊並敬告馬總統:「笨蛋,問題在於農民血本無歸,而非市場的水果價格賣多少。」國民黨卻還在騙,把水果批發市場的月均價與農民的產地收購價格混為一談!

出示交易單︰
水柿每斤收購價確是二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透過辦公室出示十一月廿四日的交易單,顯示當日嘉義縣番路鄉的水柿三等級收購價格分別是每斤二、六、七元,皆未敷生產成本;批農委會一再模糊焦點,對農民的損失卻不聞不問。

民進黨農業縣立委齊轟,若產地收購價真如農委會所示,農委會就該照價收購。
台灣農權總會理事長吳秋穀說,民進黨的「嘸採工」水果月曆,十月寫的是「柿子一斤兩元」,雖照片錯置,但農委會不該拿照片問題擴大渲染,而忽略了農產品產銷問題以及對農民的照顧。

民進黨水果月曆文宣指「柿子一斤兩元」,但照片用的是「甜柿」而非民進黨指的「牛心柿」,引發國民黨抨擊。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台中太平的龍眼曾跌到一斤四元,農民說請工人收成都不夠成本,只好讓它自然掉落,令人心痛,牛心柿也一樣,農民乾脆不採收,成為小鳥的晚餐。

民進黨農業縣立委昨一字排開砲轟農委會,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指出,「攏總嘸採工」月曆上的柿子圖片或許有出入,這是可以討論的;但民進黨只說「柿子」最低每斤 才二元,柿子分很多種,有紅柿、甜柿、水柿,馬英九不該拿最高價的甜柿來混淆視聽。蔡煌瑯指出,國民黨想揪團找民進黨買甜柿,不如去買柑橘,這才能幫助廣 大的柑橘農。價格是市場供需所決定,沒有民進黨一喊就能影響價格的事。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強調,問題不在柿子多少錢,而是整個農產品的產銷都失衡了,農委會非但不面對,甚至還刊登廣告辱罵在野黨,真是可惡至極

曾任農委會主委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也指出,水果產地價、批發價和市價都不一樣,產季時間不同也會影響價格,國民黨不要用各種價格來混淆,農產品價格是好是壞,農民心裡最清楚,難道國民黨和馬英九不知道?
=================================================================
藍追打︰綠文宣傷農 該道歉
〔記者施曉光、彭健禮、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發送「水果月曆」,指柿子每斤價格 跌到二元,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天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為了罵農委會及馬英九總統,習慣用不實的果價傷害農民,出席記者會的台中和平區果樹 第十班班長徐貴光也說,民進黨文宣中一斤二元的柿子圖片,其實是每台斤批發價高達五十元的「前川次郎」品種。

產銷班班長︰
直銷訂單紛紛被取消

來自各地果樹產銷班班長昨天指出,民進黨的不實文宣已經讓他們受到傷害,直銷訂單紛紛被取消,大家一起向民進黨表達嚴正抗議,高喊「柿可吃,農民不可辱」。

台中市東勢梨班班長洪錦城指出,綠營一直在水果價格上大作文章,引發國外直銷公司懷疑,本來價格很好的水果不得不壓低價格出售,否則就會被取消訂單,他呼籲政治人物如果真心照顧農民,應該幫忙推銷水果,而不是作踐水果價格。

高雄市美濃果樹產銷班班長謝志源、台中市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嚴厲譴責民進黨,因為民進黨的文宣讓許多從事精緻農業、努力提升果品品質的農民深受打擊。

國民黨立委鍾紹和也指出,今年五月銷售到中國的木瓜,原本雙方都已經談好了價格,就因為民進黨在水果價格上大作文章,整個訂單就被取消了,連帶的內銷市場也因為滯銷而價格被壓得更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潘維剛則痛批民進黨嘴巴說愛農民,心裡卻只想到選票,她呼籲蔡英文別再把農業當競選工具、把農民當競選籌碼,更不要把謊言當文宣。

此外,國民黨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表示,民進黨若不就甜柿一斤兩元說法在三天內道歉,將帶農民到民進黨中央抗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強調,民進黨是指水柿(牛心柿)的收購價一斤兩元,非指甜柿,國民黨陣營是刻意模糊焦點。

================================================================

直擊/報告馬總統,水柿真的1顆賣2元…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

生產者永遠是吃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