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外資看破馬政府

外資看破馬政府
歐債危機為何無法築起防火牆,撲滅了一處,又蔓延到另一處,以致烽火四起,讓消防隊望而興嘆?有人稱這是因為歐元區十七國就像三國演義裡南渡的曹軍一樣,戰艦綁在一起成為連環船,一旦一艘船遭到火攻,整支艦隊便付之一炬,無人可以倖存。

台灣金融業持有歐債的曝險部位不高,按理說只是被颱風尾掃到,應該不會重創,然而台股的災情在全球股市中只比印度強,歐債主要國家德英法,甚至重災區義大利都未破底,台股卻破底,此種走勢令人不解。

說穿了就是外資根本不把馬政府放在眼裡,認為所謂護盤只是花拳繡腿,噴噴口水罷了,因此儘管馬政府緊急召開會議,還要請外資喝咖啡,外資依舊有恃無恐,對台 股大空特空。而官方只是採取限縮外資借券放空的量,微不足道的措施,竟然還非常體貼地幫外資講話,解釋最大的放空者不是外資。

當年金融巨鱷 索羅斯進軍香港,結果遭到痛宰,鎩羽而歸,是金融史上一次大快人心的戰役。如今特定外資不但大賣現貨、借券放空,更在期指、選擇權大量佈空,擺明就是要擊 垮台灣的金融市場,這已經不是正常的投資行為,而是禿鷹了。馬政府軟趴趴的,依然保持優雅姿勢,而在次貸風暴中護盤賺了約五百億元的國安基金,也按兵不 動,光會叫陣,可能要等到多數散戶斷頭後,才會進場撿便宜,大賺國難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