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美國副國安顧問:美台安全關係 需維持軍售

美國副國安顧問:美台安全關係 需維持軍售
羅德斯稱有助區域穩定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二日報導〕美國白宮負責戰略溝通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今天表示,美台之間有長久的安全關係,涉及美台軍事交流和軍售關係,這對美國強化區域穩定的承諾很重要。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日前在夏威夷「東西中心」演說時指出,台灣是美國的安全和經濟夥伴,美國希望兩岸繼續改善關係。今天羅德斯在華府外籍記者中心簡報這次歐巴馬總統的亞洲行時,被問到希拉蕊為何要稱台灣為安全夥伴?

陪同歐巴馬出席夏威夷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的羅德斯表示,這個議題的脈絡是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並支持兩岸降低緊張,美國歡迎為增加兩岸連結所採取的步驟

美國始終認為,美國有共同的責任要維持與台灣的軍事關係,以及對美台都有利的經濟關係。不過,更重要的是,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以及降低兩岸緊張關係

羅德斯說,希拉蕊的演說與美國自卡特政府以來的政策方向是一貫的,未來也是繼續追求這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