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看民調》個人特質宋楚瑜勝出! 黎建南:凸顯雙英無感

看民調》個人特質宋楚瑜勝出! 黎建南:凸顯雙英無感


李鴻典

2011年11月25日 07:09
  • 名嘴黎建南說,打壓宋楚瑜無助馬英九民調。(圖/翻拍自網路)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動態備受藍綠注目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4日總算完成登記,雖然其看好度相較於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都還要來得低很多,但在個人特質與能力上,卻遠遠超過雙英。政治評論家黎建南指出,這凸顯宋楚瑜的能力受肯定,而雙英「若無政黨撐腰,根本難成氣候」。

NOWnews《今日新聞網》24日公布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若以「候選人個人特質」、「所屬政黨」以及「參選政見與主張」三項目, 進行調查,結果發現:52.7%選民主要在意「候選人的個人特質,包括形象、性格、能力等」;26.7%選民表示在意「候選人的政見與主張」,只有 9.6%選民表示在意「候選人所屬的政黨」

進一步進行支持度交叉發現,各候選人支持者都有過半表示因為「候選人特質與能力」而支持他,尤其是宋楚瑜支持者,有高達70.0%因為宋的個人特質與能力 而支持他。馬吳與英嘉兩大政黨候選人的支持者,因為候選人「所屬政黨」的比例顯著較宋林配支持者高。也就是說,光比個人的話,宋的支持度高於雙英。

黎建南說,不難發現雙英給人民都是無感,宋楚瑜則有實際感動民眾的東西。他批評,台灣現在好像進入民主壟斷期,好像除了藍綠就不能有其他顏色,不能有其他候選人;他強調,兩黨政治固然是民主常態,但兩黨政治不應該是兩黨壟斷。


原文網址: 看民調》個人特質宋楚瑜勝出! 黎建南:凸顯雙英無感 (第1頁/共3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5/301-2760667.htm#ixzz1eftA2kOX

關鍵4年 幫民國107年打底

「在民進黨內有不同聲音的就是寇,反對馬英九的就是中華民過罪人」黎建南說,「這算什麼民主政治!」他也表示,無論是藍攻擊綠「當選就搞台獨」或是綠罵藍「傾中賣台」,這都是昧於現實。

黎建南認為,ECFA確實給了台灣機會,但綠營猛批是「鬼話」,藍營吹捧則又太過「神話」。

黎建南說,有這種機會,台灣就應該好好抓住;他指出,宋楚瑜提出關鍵4年,著眼的就是未來可能發生的經濟蕭條,還有研究顯示民國107年將發生20年不間斷的疊床式社會負擔,這4年就是鋪路的關鍵時刻。





 宋不像某人只是一個翻譯?!

為什麼要宋楚瑜?黎建南說,很多人都認為宋只是省長,「嚴重錯誤!」他說,台灣退出聯合國後的重要時刻,宋楚瑜是蔣經國身邊的唯一秘書,「不像某人只是一個翻譯」,他說,宋有16年中央經驗,還曾協助小蔣度過石油危機。

提及宋優勢,黎建南認為,擁有平民語言的宋楚瑜,懂得真正的庶民所須,相較之下,雙英只會打高空、自恃學者使用精英語言。



對於宋一再被視為是最後會遭棄保者,他則說,只要宋民調能超過20%,接下來被泛藍民眾棄保的就是馬英九;他也奉勸,仍寄望透過打壓宋來拉抬聲勢的馬陣營應該醒醒,因為,要解決問題是拿出執政魄力,「又不是說把宋踩扁了,馬的民調支持度就會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