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發熱衣含聚丙烯酸脂 最高發熱將近6度C / 320g/yard

發熱衣含聚丙烯酸脂 最高發熱將近6度C

台北2011年11月16日電 /美通社亞洲/ -- 氣象專家預測今年冬天氣溫將會偏低,導致國內發熱衣市場百家爭鳴、氣氛熱絡。面對眾多發熱衣物消費者該怎麼選擇?服飾專家游靜芬表示,不同發熱衣作用原理上有很大的差別,而發熱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

去年冬季首創feHot發熱暖暖衣的aPure機能性纖維總經理陳宜駿表示,以feHot發熱纖維http://ec.apurestore.com/fehot來說,就是透過聚丙烯酸脂Acrylate發 熱纖維與人體濕氣產生共振作用,利用物體運動就會製造熱能的原理,達到讓衣物可以發熱的效果,而這種透過發熱纖維與人體濕氣作用的科技,現階段技術已經能 將發熱度提升到將近 6度C,陳總經理表示:「大部分發熱衣不會達到這個發熱程度,主要是因為聚丙烯酸脂(Acrylate)的成本非常高昂,來源取得也不容易。」

陳總經理更指出,一件優質的發熱衣除了發熱能力要足夠之外,還要注意蓄熱,也就是保存熱度的程度。如果衣服經過刷毛處理,就能在衣料之中創造更多儲存熱能的空間,而布料碼重如果達到320g/yard以上的高規格標準,也能讓衣服保溫性更強,發熱表現一定會更好。此外,發熱衣在吸收人體水氣的表現上 可以做到適度幫肌膚保濕、避免靜電刺痛皮膚等效果,都是選擇發熱衣時必須檢視的規格。

冬天是許多疾病的好發季節,血液循環不佳的女性、銀髮族及容易過勞的上班族等,更應該重視平時的禦寒措施。服飾專家游靜芬建議,善加選擇高科技發熱服飾,除了較能保護身體溫暖健康之外,還可以減少使用暖暖包及電暖器,真正落實節能減碳、省電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