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好大尾的地方人士…

好大尾的地方人士…
操控選舉地下賭盤的「總組頭」,在地方上「喊水會結凍」,馬總統移樽就教,當面向他懇託幫忙,一個好大尾的「地方人士」!

馬英九密會總組頭事件,引發政壇風暴未歇,國民黨、總統府、馬辦同聲定調那位「總組頭」為「地方人士」,卻又稱馬總統未來與地方人士見面時,會更謹慎云云,顯示馬承認見組頭犯了「不謹慎」之錯。

不過,地方人士有兩千多萬,二○○九年九月二十日,八八水災災區仍滿目瘡痍,政府救災無能,民怨載道,很多災民仍無家可歸,馬英九卻以「總統的高度」,急急密會那位「地方人士」,內中有何不可「告」人之事?這不是去「告」誰,由手下如瘋狗般反咬對手,就能遮掩卸責的!

還記得那一幕嗎?八八水災後,有災民的家人失蹤,求助無門,想向馬總統求救,卻遭維安人員阻擋,於是哭著質問馬,「為什麼我們要見你變得這麼難?」馬當時語帶不耐的回應,「你不是見到了嗎?」

原來,所謂「地方人士」,在馬的心中有很大差別,像「總組頭」這樣的「地方人士」,當然比一般災民重要得多,因此,寧可撇下救災,寧可撇下災民,也要去向總組頭懇託!

總統府、國民黨、馬辦抬出「總統的高度」如何的,但是,以總統的高度 去密會總組頭,就已是嚴重的「政治出軌」,違背黑白分際的「不倫之會」。

還有,馬總統聲稱以「個人身分」控告在野黨,也請一併說明,除了已承認的兩會總組頭,是否曾以「個人身分」,做過其他政治不倫之會?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