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李敖:參選為揭發馬英九是貪汙份子

李敖:參選為揭發馬英九是貪汙份子

2011年8月11日 01:28
  • 李敖在《2100全民開講》直言,參選是衝著馬英九而來。(圖/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在10日正式公佈區域立委參選人,其中代表參選中正及文山區的李敖在《2100全民開講》直言,會決定在文山區參選,因為文山區是總統馬英九的老巢,而國民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賴士葆又是馬的心腹大將,他就是衝著馬英九而來,要揭發馬是貪污份子的真相。

為什麼要衝著馬英九?
原來是馬英九在2006年9月,曾推出文宣表示:「我們怎麼忍心看著台灣在貪腐、無能的政權下,繼續空轉一年半。」李敖認為以現在來說,無能這點馬英九已經跑不掉了,但其實貪腐的也是馬英九。李敖指得是多年前的二次金改,富邦銀行併購台北銀行一事,他表示當時馬英九曾吃過2次富邦魚翅 宴。

除了針對馬英九,李敖指出,這次會決定出來參選,還有個原因是因為他一直遭某些媒體封鎖,但要是他出來參選,媒體就一定得報導,這樣他才能真正在媒體上享有言論自由。他也表示,其實參選一事,宋楚瑜並無說服他,兩人是一拍即合。他說,以宋楚瑜善於觀人的技巧,以及他自身的老奸巨猾,兩人甚至不用以言語達成協議,一個眼神彼此就能互相了解。

儘管批上橘袍參選,但李敖也坦言,10日宋楚瑜在記者會上所說的不要藍綠惡鬥、人民最大...等,皆是天馬行空的空話。不過他認為,宋楚瑜說這些話是有目的性的,因為他希望藉這些話來延遲宣佈參選總統的時間點。

另外,李敖也表示,其實除了立委外,他還有可能參選總統,不過因為兩者的選舉日被綁在一起,所以只能擇一。他笑說,從1947年來,中華民國從沒選對總統過。要是2000年總統大選選中他,那現在的台灣就會是個大同世界。

▼李敖參加10日的《2100全民開講》。(影片引用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原文網址: 李敖:參選為揭發馬英九是貪汙份子 (第1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1/11490-2734440.htm#ixzz1eM2khC7H

李敖:宋楚瑜應選總統,母雞帶小雞 我帶催淚瓦斯壓後

2011年8月10日 12:46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秦金生,與區域立委被提名人今(10)日出席「親民黨2012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前立委李敖表示,宋楚瑜應該出來選總統,母雞帶小雞,他帶著催淚瓦斯壓後,誰要退出就噴誰。

李敖說,他若當選,將是立法院年紀最大,同時也是唯一坐過牢的立委。他笑說,蔡同榮比他小3個月,「很感謝蔡英文把他趕走了」。

李敖指出,目前國民黨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民調只有30幾,「有什麼臉出來選總統,當然要打倒你們」。他說,「別以為宋楚瑜民調不夠,民調可以衝起來!」

李敖表示,民調可信又不可信,前美國總統老布希第一次攻打伊拉克,民調91%是歷年來總統最高,但是小州長柯林頓卻比老布希多了600萬票,所以民調高都沒用。

李敖說,「過去親民黨群龍無首,被國民黨同化」,他認為宋楚瑜應該出來選總統,母雞帶小雞,在國會裡搶左右的力量,他帶著催淚瓦斯壓後,誰要退出就噴誰。


原文網址: 李敖:參選為揭發馬英九是貪汙份子 (第2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1/11490-2734440_1.htm#ixzz1eM2up4X8

================================================================

李敖自認好戰愛惹事 披橘袍參選區域立委批馬英九太小氣


林保宏

2011年8月7日 00:40
  • 李敖復出參選區域立委,他左打賴士葆,右批林郁方,並認為「馬宋會」不會成行,直言「馬英九太小氣」。(圖/資料照片/記者劉肇育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李敖日前宣布,明年立委選舉將重出江湖,代表親民黨披上橘袍,出馬角逐競選區域立委。目前選區尚未確定,但李敖表示,有可能是在文山區或中正區參選,他說自己是好戰份子愛惹事,提到馬宋會,李敖直批:「馬宋會不可能,馬英九那麼小氣。」

李敖表示,自己個性天生好戰,喜歡惹事,哪一區他都想打,日前拒絕名列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認為這沒有挑戰性,決定親自披上橘袍征戰區域立委。但對於 參選那個區域則還沒確定,不過口氣不小,他表示如要選文山區對上賴士葆,他們現在要搶救已經太遲了,「等我出手的時候,都是重拳沒有輕拳,都會傷人過 重」;如果是中正區對上林郁方,也會把林郁方打得哇哇叫。

李敖左打賴士葆,右批林郁方,話說得很滿。但話鋒一轉,談到宋楚瑜是否重回政壇,李敖直言這是打破目前國內政治藍綠壟斷的最佳選擇。他認為目前各界對於宋 楚瑜不斷的批判,直言這對宋楚瑜非常不公平,至於外界推測馬英九和宋楚瑜兩人的「馬宋會」是否成行,李敖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李敖認為馬宋會不可能成行,他表示「馬英九太小家子氣,他現在對親民黨釋放的善意和任何資源都太遲了,他不能夠搞政治,搞政治的人要揮霍,肚量要大,馬英 九太小氣了」。至於參選哪個區域,外界推測李敖參選馬英九故鄉的文山區機率較大,由於現任立委賴士葆親馬色彩濃厚,如果李敖真的將在文山區參選,加上民進 黨尚未在這區推出人選,屆時可能泛藍內鬥,衝擊賴士葆的選情。
======================================================================

李敖成為泛藍的痛

2011年8月8日 00:38

  • (●作者劉性仁,台北人,政大博士,大學兼任講師,中國五權憲法學會成員。本文為NOWnews.com網友提供,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版權為作者所有,請勿隨意轉載。※劉性仁特區)

劉性仁

為什麼泛藍民眾希望在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國親新能夠協調?因為倘若不處理,放任藍營各個政黨愛選哪裡就選哪裡,那麼衝突便會不斷發生,相互攻訐的結果還有 可能同心協力齊心朝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嗎?還有可能賣力地替馬英九輔選嗎?最害怕的情況終於發生,讓親者痛仇者快的戲碼終究還是躲不了,泛藍分裂樂了誰?苦 了誰?勿須多說,大家的心裡都有相同的答案。

日前李敖宣布,將參選明年立委選舉,他將代表親民黨披上橘袍,出馬角逐競選區域立委。雖然目前選區尚未確定,但李敖表示,有可能是在文山區或中正區參選,他說自己是好戰份子愛惹事,提到馬宋會,李敖直批:「馬宋會不可能,馬英九那麼小氣。」

他同時又表示,自己個性天生好戰,喜歡惹事,哪一區他都想打,他口氣不小,表示如要選文山區對上賴士葆,他們現在要搶救已經太遲了,「等我出手的時候,都是重拳沒有輕拳,都會傷人過重」;如果是中正區對上林郁方,也會把林郁方打得哇哇叫。

李敖的看法及行為,正好是中了有心人士的計,既搞分裂,又重批馬及國民黨,筆者不禁要問,無論是賴士葆或林郁方委員,既是專業立委,清廉自持,形象清新, 也並非是不通情達理之人,與宋既無交惡,更無任何政治忠誠上的爭議,李敖如此狂妄對待二人,實在失了長輩的風度,也立下了不妥當的示範。李大師不妨從年輕人的角度來思考,難道他也希望李公子成為狂妄之人嗎?這樣的態度難道是年輕人好的榜樣嗎?

平心而論,李敖當然可以參選,也可以代表任何政黨參選,但該政黨必須承擔李敖的爭議性,李敖的過於自我及目中無人,或許應當思考這樣的態度是否適當?李敖對於兩位委員的批評,是否言過其實,外界亦自有定論,但李敖將馬宋會不成的罪怪給馬英九,這非但不公平,更與事實不符,李敖不能永遠都怪別人,缺乏自省的能力。

總之,無論李大師選擇選哪裡,那都是他個人的自由選擇,但筆者期待李大師能夠保持君子之爭,勿亂下狂語,畢竟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一輩子的,人生在世總是 多與人為善,佛家說勿下妄語,滿招損謙收益,希望李大師勿中計,勿被有心人士炒作利用,為了台灣發展及整體兩岸前途,勿造成親者痛仇者快,誠盼李大師以大 局為重。

原文網址: 李敖成為泛藍的痛 |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08/142-2733506.htm#ixzz1eM43Cn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