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像夢想家」已變成一句負面意涵的辭句 / 就等於燒錢、朋分預算、圖利自己人等不法

像夢想家…已變成一句負面意涵的辭句 / 就等於燒錢、朋分預算、圖利自己人等不法 
馬政府主辦「建國百年」活動,被踢爆的爛汙,愈扯愈多,慶祝建百的「夢想家」音樂劇,演兩場就燒掉兩億三千萬元納稅人血汗錢,人民怒火爆發,之後又接連被爆建百地標、建百特展、建百煙火等等燒錢案。

夢想家燒錢太多,引起公憤,「像夢想家」已變成一句負面意涵的辭句,政府單位辦的活動,如果被指控「像夢想家」,紛紛出來澄清反駁,因為「像夢想家」就等於「燒錢」,還可能涉及朋分預算、圖利自己人等不法。

例如,經濟部主辦的建國百年經建特展,被控像夢想家,趕緊說經建特展與夢想家不同;夢想家燒錢就是由文建會執行的,但連文建會自己主導在台東興建的建國百年地標,被批浪費、像夢想家一樣燒錢,竟也出來駁斥「像夢想家」。

目前馬政府上下,可說官官聞「夢想家」色變,避之惟恐不及,連為夢想家決策拍板的馬英九、吳敦義,對於燒錢一事,馬聲稱對細節「不知情」,吳還特別演出「驚訝狀」,企圖與夢想家切割卸責,並斷尾求生由盛治仁下台擔責。

其實,夢想家只是冰山一角,底下的冰層就是「建國百年」,再底下的大冰山就是國民黨馬政府,夢想家燒錢事件燒開了封閉的大冰山,讓人民略窺他們怎麼燒人民血汗錢,「馬友友們」如何朋分圖利,而整個國民黨政府都「像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