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夢想墮落,燒錢成灰!

夢想墮落,燒錢成灰!
兩億三千萬元燒成灰,這是夢想的墮落!馬、吳明知夢想家燒錢,卻裝不知情,並砍掉盛治仁官位以斷尾卸責,這是政客的無恥!

馬政府花掉兩億三千萬納稅錢的「夢想家」音樂劇,百年雙十國慶演過之後,就如煙般消逝了,沒有激起社會的共鳴,更沒有來自人民的回響,只餘燒錢的滾滾黑煙蔽空,藝文及民間各界批判的怒火延燒。

「夢想家」音樂劇未能像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林育賢的「翻滾吧!阿信」等電影,成為社會話題與共同記憶,並非藝 術表現形式的差異,而是因為「夢想家」只是一小撮「馬英九們」,連結中國之夢的投射,沒有本土心,本來就無根,即使砸再多錢,仍是蒼白虛無空夢。

若「夢想家」能激起台灣社會共鳴,在雙十國慶演出之後,理應佳評如潮,網路討論熱烈,紛紛要求到國家音樂廳及各地文化中心演出才是,即使不能如莎翁作品傳世永久,也要直追美國百老匯歌舞劇,在各地巡迴連演數十場,讓全國觀眾也感動一下。

「夢想家」演過以後呢?以後就沒了!兩億三千萬拋下水,好歹也有很大的撲通幾聲吧,為何沒有廣大的民間回聲?據聞馬英九看過之後哽咽滴淚,就這樣燒掉兩億三千萬元,總統之淚,超貴!俗民之怒,火更大!

打著「夢想」旗號,打著「藝術」的旗號,卻仗著權力的黑暗,墮落、朋分、圖利,燒人民的血汗錢,他們的夢,就是人民的「噩夢」,人民當然要起來討伐他們,讓他們的權錢之夢化為飛灰!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