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馬騜與黑金

馬騜與黑金
◎ 張國財
第一問:總統怎麼老是落人與黑金「稱兄道弟」的把柄?馬先生一再向選民推薦「黑金政客」(諸如前基隆市長許財利、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前苗栗縣立委何智輝等),現在,還與賭盤大組頭陳盈助見 面。○八年一月的那第一次,馬英九先生可以推說未知對方底細,選舉場合難免會與三教九流人士「不期而遇」!那○九年九月的再度碰面怎麼說?斯時也,馬先生 已變馬總統了,以總統的高度、「政治潔癖」、自我標榜的「清廉」與「反貪腐」、開口閉口的「社會觀感」,遠遠看到身分特殊的陳盈助,是該「一回生、二回熟」,還是該「一回不期而遇、二回刻意閃避」?

第二問:陳組頭在馬總統心中份量如何?一場選戰下來,經指名道姓與馬英九握過手的,何止千百?份量不夠的阿貓阿狗,睡個覺醒來,馬先生您還記得他姓啥名誰? 以馬英九動不動喊錯別人職稱、姓名的累累前科看,居然清楚記得三年十個月前與賭盤大組頭陳盈助見過面!說雙方只是泛泛的握手之交,其誰能信?

第三問:馬總統真的反貪腐、反黑金嗎?
 ○五年中國國民黨改選黨主席時,馬英九以廣告暗指對手王金平是黑金,承諾當選黨主席後「一定和黑金劃清界線」;今天, 同一個馬主席,卻推舉同一個王金平以第一名出任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不是自打嘴巴嗎?
○八年選出的第七屆立委,因賄選遭判決當選無效的李乙廷、廖正井、江 連福、張碩文,那一個不是中國國民黨籍?
○九年選出的鄉鎮長、縣市議員,因賄選而被判當選無效的,屬中國國民黨籍者,更是族繁不及備載。
馬英九與黑金「稱兄道弟」,是要讓台灣西西里化嗎?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2011-11-27
=================================================================
參考閱讀: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
**指控馬以南整合黑幫 周五六:有憑有據不怕告 
扯下(馬英九)清廉假面具 / 李敖:參選為揭發馬英九是貪汙份子
★諸神的醒視★ ~蔡議德
** 沉默共業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