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扯下(馬英九)清廉假面具 / 李敖:參選為揭發馬英九是貪汙份子

扯下(馬英九)清廉假面具 2011-11-24
◎ 李明良
馬總統標榜自己「清廉」,猶如皇后的貞操,不容他人懷疑,但

他在市長任內,將「特別費」匯到老婆戶頭,用在私領域上,被踢爆後才捐出來,再辯稱捐的比領的多;
另接受富邦銀行的「魚翅宴」招待,一次?二次?三次?說 不清楚;
蔡明忠在法庭坦承捐給國民黨一千五百萬元,扁律師說查不到國民黨或馬英九有申報該筆政治獻金。
今縱使「特別費」被檢察官依貪污罪嫌起訴,法官判馬無罪;而蔡明忠的捐款,國民黨也出面否認,但就「特別費」與北市銀被富邦併購的「魚翅宴」,再加上爆發在選舉期間,竟以總統身分密會地下簽賭組頭,馬是否如他所標榜的那麼「清廉」?相信人民自有公斷!

馬總統也自恃「勤儉」持家,一條棉被蓋了幾十年還在蓋,儉省到真令人瞠目結舌,一套西裝、一雙慢跑鞋,也一再縫縫補補;
六三三未達到說薪水要捐半,也小氣到寧毀總統對人民的承諾,也不願拔一毛利公益,可是當他當上了官,花起人民納稅的血汗錢,卻是出手闊綽,毫不吝嗇,先看看馬在市長任內的傑作:

一條不過十 四.八公里的「內捷線」就花費六六七億元,每公里造價高達四十五億元,堪稱世界之最;
一場大雨就將花費十三億元的「貓纜」沖垮,再花錢補強;
「站前公車專用道」早在九十五年六月就竣工迄今五年,形同廢墟;
原本人潮熙熙攘攘的「建成圓環」,花了兩億元改成七零八落,繁華不再,商家罵聲連連;
十億元建造的「龍 山寺地下商場」也未達預期效果。

再看看馬當上了總統後,馬團隊的花費:施政短短不到四年,舉債就締造一兆多元的空前紀錄;農委會補助農民是斤斤計較,卻不務正業編三十五億元去補助不該補助的北市花博;
文建會百年國慶辦兩場劇場就燒掉逾二億元,在輿論怒批與壓力下,逼得主委盛治仁不得不辭職下 台;
台北市政府辦個A2/B1級的「花博」,花費高達一四○億元,是泰國、德國、中國辦A1級的二.五至七倍,馬總統等這些高官們,在花費民脂民高時,可真是毫不手軟。
(作者為企管顧問)
====================================================================
司法 馬的保命符
◎ 羅金
馬政府主政下的司法體系是否能發揮司法獨立性,回歸事實真相,抑或是台灣的司法僅是為單方說詞背書的工具?講白一點,人民對司法的獨立性、專業性,還有信賴可言嗎?

掌理我國檢察業務的法務部長曾勇夫,曾在八月底參加最高法院檢察署查察賄選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致詞時表示:「上週六雲林縣斗六市長的補選,因檢警調查賄查 得緊,有一競選陣營的人士本來想買票,卻無從下手,才讓另一陣營的謝姓候選人的卓越表現獲選民認同」。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四五條第一項「偵查不公開」原 則,法務部長在公開場合裡,大剌剌地發表案情內容的談話已屬不當,但更令人驚訝的是,談話內容竟如此明顯偏袒某一政黨,早將司法人員所需謹守的行政中立拋 諸腦後。

有如此公然違反偵查不公開及行政中立原則的法務部長做帶頭示範,馬的大舉興訟到底是想證明國民黨及自身的清白,還是像CAS認證標誌一樣,只想藉由司法這塊標誌,來向外界訴求自己的清白呢?答案其實是不言可喻的。
(作者從事服務業)
====================================================================
不忠不良
◎ 陳俊光
馬英九被壹週刊爆料曾密會黑道組頭、馬辦也承認確有兩次會面,但馬英九卻指責批評他的人是「陷害忠良」。這兩件事看似極不搭調,卻同時反映了馬英九的封建心態。

無論在台北市長和總統任內,馬英九都大幅刪減社福預算、放任貧富差距擴大;可見不分區名單只是用以掩飾其傾向財團的本質。尤其他並未徵詢社運團體,就採取宮闈欽點的方式,選擇自主意識不高、沒有抗爭精神的社福工作者,顯然是為了易於操控。

此外,馬英九對農民和在野黨的聲音視若敝屣、拒絕協商;卻在選情告急時,演了一齣「聖上英明、採納賢者建議」的封建大戲。

這說明了:在馬執政下,一般人民的聲音不會被重視,但是只要與統治者建立良好關係,草民就有機會獲得皇上接見、甚至當官︱而這都取決於皇帝的個人意志,而非民意。

在 人民質疑總統密會黑道時,重點應該是此事影響了社會的價值觀、傷害了民眾對治安的信心、造成轄下執法人員的工作困境;更嚴重的是,這很可能涉及黑白利益交 換、共同掠奪人民財富。馬英九不對人民說明疑點,卻抬出了封建落伍的「陷害忠良」一詞;令人不禁懷疑:「忠良」指的是誰呢?是「被統治者收編的幫派份 子」、還是「遙奉中南海正朔的地區領導人」?而當馬英九以「抹黑國家元首」為名攻擊對手、甚至提出告訴,更令人想起專制中國最常見的罪名「訕謗君上」。
(作者為精神科醫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