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親民黨18人 目標拿下3 席

親民黨18人 目標拿下3 席
〔記者施曉光、彭健禮/綜合報導〕親民黨昨天對外介紹十八位該黨第八屆全國不分區立委選舉推薦名單,由前親民黨立委、政大教授李桐豪領軍,知名作家張曉風、前苗栗縣長傅學鵬分列第二、三名。

盼民眾知道還有第三張票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評估親民黨不分區席次的政黨票得票率至少會在七%至八%,希望不分區立委至少能拿下三席,未來親民黨會加強宣導政黨票議題,讓民眾知道除了總統、立委選票外,還有第三張票。

排名第一的李桐豪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後,他將扮演親民黨在黨內與黨外的政策協調者角色。
張 曉風昨天受訪時形容,她是以「活著殉道」的心情參選,如果進入立法院,可能會因為擔任立委職務而減壽五年,但她能捨得,並將持續關注環保議題。她並強調, 自己不是答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而是一個名叫「小明」的小孩,這個孩子也許已經出生或未出生,她也許看過或來不及看到,總之「這小孩希望生活在乾淨安全的環境裡」。

張曉風還表示,如果因為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刺激另一個政黨提出比以前更為優質的名單,這也算是全民額外的驚喜

傅學鵬則指出,馬英九總統用人偏好律師、學者,因為「不理國民黨」才導致如今選情陷入膠著,馬英九自己「整碗捧去」,也導致國民黨執政期間風波不斷。

馬英九執政三年多來,不少當初支持國民黨的選民都感到失望,這些選民是親民黨需要爭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