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原來選舉是一場賭局!/ 他們的政策可以加薪3%給公務員,但對於農民年金卻是錙銖必較

 
每次大選與其說是選舉,倒不如說是民智大考驗。
有部分人是利益選項, 有些則是盲目的愛國主義作祟。
總有些人依然懷抱著理念與理想。
理想與現實差距太遠, 就被拿來當箭靶, 每天攻擊。
有時理想反而是太接近現實, 反而讓那些掌權者心驚膽跳,因為直接挑戰了他們的無能與敗家。

一件看似簡而易行之政策卻被設計的完全變了樣。 要不說那些官員無能白癡, 反而侮辱了百姓的智商。
所以說, 選舉是智商大考驗。
考驗人民是否知道誰笨誰無能,誰又是有理想有能力有遠見
但真正的選舉結果卻不是這種智商考驗的成績, 而是更多人性複雜面混搭而成的現象。
這種現象,說是潮流,或者趨勢,或者社會觀感,或者百分之一與百分之九十九對峙的結果, 都是我們生活必須面對的衝擊。

不必好高騖遠的說是為了下一代或子子孫孫, 目前的困境都無法解除, 還妄想自私逃避,以黃金十年的空洞口號來唬弄百姓。目前正火燒的大樓都無法滅火,救出困在火勢中的人,卻在火場外大聲喊,出來後,請你們吃牛排。

這是無能者的政見。也是選民的原罪。生活在台灣,就是要承擔這些白癡無能者的瘋言瘋語,甚至於連篇的大謊言。

原罪不是我們要的,而是我們從出生就應該設法擺脫的。什麼臺灣人,外省人,客家人,原住民, 這些人從出生在這塊土地上,就是同一家園,同一國家的同胞。後來移居進來的人,如果認同原本存在的家園同胞,就會長居於此。若有二心者,則絕對無法認同。 那他們又何需長居於此?很簡單,取其所需,享其利,無視他人存在。
所以他們的政策可以加薪3%給公務員,但對於農民年金卻是錙銖必較

是心眼狹窄,也是無心認同家園。
享領高薪的退役將領更是如此。挾持三民主義當令旗,恐嚇威脅自己的同胞。當年要反共抗俄,喊得廝聲力竭的英勇將領,現在卻成了不入流的政客打手。

因此,我個人非常質疑臺灣的民主是否貨真價實。
少數幾個人就可以操控執政、媒體、選舉,99%的人卻要任憑1%的擺佈
民眾對於和平協議的疑慮及反彈,沒有得到公平合理的解釋。連戰卻還可以繼續在APEC胡連會之際,繼續大放厥詞,提倡和平協議,然後再公開否認自己說過的話。
令人憤怒的是,全臺灣沒有人可以對連之胡言給予有效的制衡。
無論反對黨如何在媒體上攻擊連戰,都找不到真正的切入口。
其實,連戰想表明的是,和平協議是他連戰早就提出來的遠見,怎麼會讓馬英九先生搶了鋒芒?
和平協議對臺灣的未來與結局,仍然未知。但對於這些國民黨的大老及無能敗家者,臺灣並不是他們心中縈懷不去的牽掛,而是再次利用臺灣議題來剝削我們的權利與主權,他們只是心懷不軌的中間人,無時無刻肖想臺灣利益。
民主就是他們最好用的擋劍牌,加上選舉手段,更將他們的野心與私心顯露無遺。
選舉成了賭局,賭老百姓是否白癡,是否瞎了眼,失了聰,或是被利益薰心,賭上自己的良知與智慧。
那麼,誰是賭局莊家,誰是收注者,賭的又是誰的命,誰的明天?
  
圖片來源:壹週刊封面 (11/16/2011出刊)  
 原來選舉是一場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