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青年政策 牛肉在哪裡? 公民連線批馬迴避提問

青年政策 牛肉在哪裡? 公民連線批馬迴避提問
馬營︰黃金十年已給答案
〔記 者顏若瑾、王寓中/台北報導〕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在十月底時要求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提出具體政策回應年輕人訴 求,但僅蔡英文提前回應,較馬英九有誠意;馬英九總統團隊自十月底收到訴求至今沒有下文。公民連線批評,馬英九漠視公民訴求。

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昨表示,該陣營對馬青年政策的相關提問,可參考馬的黃金十年政策願景詳細內容及陸續提出的新青年政策,馬在這些政策中都已對該陣營的提問給了答案。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表示,十月底已向三組總統候選人提出建言,除了向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問的時程較晚外,總統府日前承諾會重視公民連線意見,並將提問轉交給國民黨部研究,至今卻沒有下文。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表示,他們不想直接批評馬英九怯懦迴避,但仍希望馬能在十二月五日前回覆,對於年輕人關注的核心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政策,不要以為完全執政,可完全不理,誤認為以花俏手段就可討好首投族。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也表示,針對失業、派遣、低薪等青年貧窮化議題,蔡英文有問必答,提出書面回應,但多將問題訴諸個人,迴避體制問題,提出的政策不夠具體

青年要好野執行委員陳方隅表示,公民連線未來將持續追蹤評論馬蔡宋三人選舉活動的言行,納入最後的總評,選前一週將公布公民版的「投票指南」,做為選民投票參考;並正告執政者若漠視公民訴求,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大選,將受到選民祭出反對票的嚴厲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