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提名美國人選立委?藍綠口水戰 / 雙重標準讓人覺得離譜

提名美國人選立委?藍綠口水戰
吳育昇槓上張國鑫
〔記者顏若瑾、陳鳳麗、林恕暉/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國鑫擁有美國籍,民進黨竟然提名具有雙重國籍的立委候選人,不僅候選人的國家忠誠度令人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領導能力也有問題。

張國鑫反批吳育昇幫馬英九打烏賊戰,強調參選一切符合程序,未來絕不會發生像馬英九這種擔任公職還有綠卡的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表示,張國鑫之前在美國工作二十幾年,本身是海外學者,民進黨肯定他願意返國服務;張目前雖尚未放棄美國籍,依國籍法規定,就職前放棄雙重國籍即可,但民進黨希望他能儘速辦理相關手續。

吳育昇昨指出,張國鑫有雙重國籍一事,在南投地方早就不是秘密,張國鑫曾表示要等到當選時才願意放棄美國籍,蔡英文竟然也同意;民進黨提名具有雙重國籍的立委候選人,顯示蔡英文的領導能力有嚴重問題。

張國鑫對此表示,馬英九綠卡問題及前立委李慶安在擔任立委期間仍有雙重國籍,兩人對國家忠誠度和誠信都有問題,吳育昇卻連提也不提,雙重標準讓人覺得離譜,也顯示吳的舉動,分明是在幫馬選舉打烏賊戰。

張國鑫說,既然返國參選,就是打算回國服務,參選完全符合法定程序;馬英九和李慶安這種擔任公職還有綠卡或雙重國籍的問題,保證絕對不會發生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