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宋返中興新村催票 批馬沒政績

宋返中興新村催票 批馬沒政績
投宋等於投蔡?批藍違選罷法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南投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表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蘇俊賓喊出「投給宋楚瑜等於投蔡英文一票」的言論,涉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法律問題,且屬於公訴罪,已委由律師研議因應。

宋楚瑜昨日至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參觀「台灣麻糬主題館」時,作了上述說明,並強調,二○○六年台北市長選完後,的確曾宣布退出政壇,但「這是自我要求,不是法定承諾」,因後來發現人民強烈呼喚要有第三種選擇,加上有四十四萬份合格連署書,他才回應人民的要求出馬參選。
宋楚瑜昨日返回曾任省長的中興新村,面對有支持者情緒激動而哭,他火力全開的抨擊馬英九總統拿不出政績,才會天天盯宋,他更指馬英九從台北市長當上總統,讓台北市府官員直接跳上部長,中央政府從台北看天下,看不到北市以外人民的問題和需求

對於郝柏村在高雄意有所指的稱宋愛國是假的,他四兩撥千斤地說:「他應該是指別人」。
宋楚瑜也說,即將登場的首場總統候選人公辦辯論會,不是要跟國民兩黨候選人辯,而是要找出對台灣好的政策,畢竟掌握關鍵四年,絕對比馬英九所提的黃金十年更有意義,目前馬政府對農產品價格低落缺乏積極作為,農民歉收時辛苦,豐收時若也流淚,難道政府不該想辦法解決?

宋楚瑜指出,他若當選,會在總統府成立中小企業整體輔導委員會,由總統親自主持,每三個月與各縣市中小企業理事長座談解決問題;農產品加工出路尤需強化,他希望信保基金每年撥出相當比例提升中小企業在國外創造品牌,同時打出通路,照顧農民,讓他們活得安心、快樂。

宋楚瑜昨日在南投縣展開旋風式行腳,從參訪台灣麻糬主題館、參加名間鄉受天宮重建入火安座三週年慶典、重返中興新村,晚上更前往信義地利村參加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信義鄉後援會成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