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台灣儼然是KMT的殖民地? / 民主選舉只是另一塊遮羞布 / 台灣茉莉不開花



說是民主時代重視民意,但台灣的民主政治顯然是輕視民意的畸形體制。當大多數人都反對某項政策時,就是國民黨刻意堅持要執行到底的「天子旨意」。

       如果一個人退休以後,領到的所得是在職工作時候的百分之九十五,而且他死後,其配偶還可以領一半,至死方休。這是非常進步的社會福利,全球獨一無二。只可惜這種月退俸只有「非一般人」的中華民國公務員才享有的特權。所以一個良好美意的政策成了分裂社會階級的斧頭。


十八趴的荒誕不經,只有國民黨才想得出來,也只有關中這種肥官才有智慧出來辯護,然後又被主子打了一記悶棍。馬英九聞到氣氛不對,立刻指示十八趴政策需要修正,但卻只點名肥高官。要改十八趴,簡單,取消就行,做了就是。就像當年說要戒嚴,宣佈,就做了。但是,很明顯的,馬英九只是緩兵計,而且還推出關 中當防火牆。

        國民黨的中心思考,就是剝削台灣百姓,養活它的鷹犬及奴隸。這些人最典型的代表人物就是郭冠英,公家機關裡充斥著一堆郭冠英們,領著十八趴, 嘴巴還委曲叫著:「不要汙衊我們公務人員!」事實是,沒有其他人汙衊他們,只有馬英九而已。他一聲取消,誰汙衊得了誰?誰是始作俑者?誰現在手中握有生殺 大權?

按照約翰達爾文的歷史觀點,他認為;十九世紀的歐洲強權,擴張兵力,佔領海外國家,作為其殖民地,然後剝削,供應帝國需求。典型的例子就是英國統治的印度,一旦統治地位一穩固;即向印度人徵稅,以支應他們在亞洲所必須維持之軍隊(印度兵軍隊)的開銷。

國民黨到台灣,不是以帝國姿態的征服者角色,卻鴨霸強權統治台灣,無所不用其極的挖空台灣資產,養肥了權貴階級,養活了底下一批為他們幹活的公務人員。所以,他們福利特別好,連死了以後,配偶都可以依賴其他台灣人民的稅款而活。

國民黨沒有帝國能力,卻充滿帝國之獨裁與無能。開放台灣金融業到中國,以台灣資金做為營業抵押本,如何資金轉移全在鍵盤敲下之瞬間。

從特意忽略農、漁、勞工界的社會福利與退休制度,到放手不管教育制度如何扭曲,以世紀怪獸的健保政策,踐踏醫療專業,忽略人民受醫品質的低落,樣樣都是以統治者對付殖民地的思考模式進行著。在台灣永續經營民主、正義、均富的國家,他們無心也無能!

每次國民黨硬幹違背民意時,都會聽到這樣一句:「用選票制裁國民黨!」這種聽起來「神聖民主」的論調,卻是極其幼稚可笑!

請不要再用這種汙衊民主選舉的方式,襯托國民黨真的在實施民主的善意。身為殖民地的統治者,民主選舉只是另一塊遮羞布,在底下,他們培植新一代唯命是從的另一群台灣買辦!

◎照片翻拍from自由時報

 
  2011-01-14
==================================================================

以前覺得生活在台灣很真實,真實到感覺外圍有白色恐怖威權統治,但是內在卻更真實認知到努力以赴,拼命學習,將有美好未來。
當年我認知到的「未來」已經來臨了,只是我卻感覺前所未有的虛假與失落。周遭所有同學、朋友,所努力追求的,越來越低價便宜。同樣不變的是,原本認知的事實,被推翻了;原來擁有的期望與社會價值全被剝削光了。
當你被死亡所包圍,有意識或無意識地,你不得不培養出一種堅毅。知道你明天可能被殺害,會喚起一種強烈的生存慾望;知道正跟你說話的人,一個你也許喜 歡的人,明天可能被殺害,會引起你對親密的恐懼。你在心中建起一堵牆,將你內心脆弱的方面隱藏在後邊:你最深沉的感情,你跟他人的關係,尤其是那些你最親 近的人。
當年許多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死於228事件,至今紀念館蓋好了,仍遭中國國民黨汙衊,已經受了不知N次的冤屈與抹黑,連死後還要公開被冠以莫須有罪名,而下令的加害者仍然名正言順的被吹捧與供奉著。
但是,在這種長年被殘酷殺害與白色恐怖統治之下,台灣產生不了一株茉莉花,更遑論撲天蓋地的茉莉花。台灣人,連突尼西亞都比不上。
台灣人不知自覺,更不會醒而行而動,但卻只會生氣,招開記者會,三、四個人排排坐,輪番數落國民黨。缺乏政治慧根的我,剛開始還真以為他們反對國民黨 是為台灣,後來發現,他們為的是自己的政治利益與選舉操作。現在,我有了更新的領會,原來,他們反對黨是配合執政黨完美演出。
當台灣接二連三被迫吞下「只有中國、沒有台灣」的曲辱之後,最激烈的反應動作只有口號上的「反韓貨韓劇」。連菲律賓事件,無論台灣人民或政府,都卑屈默默承受了。到現在,菲律賓未損一根汗毛,還當面給馬英九難堪。但追根究底,沒有人敢指責中國,甚至於禁止中國貨品進口。
台灣人要不是怕死,就是很有趨吉避凶的智慧,惹不起,就茍延殘喘活著。
自己無法串起茉莉花風潮也罷,但是當中國在吹茉莉花風時,台灣媒體、網路、民眾,不當一回事。對中國如此「冷淡」,原因可想而知。但台灣自己呢?
社會現象充滿虛偽假象,宣揚表淺價碼,卻沒有深層價值。
當一個司機為了將車子與乘客安全停妥,忍痛自己的急性心肌梗塞,最後卻在一群手忙腳亂的人扶著、搬著,弄下車子,再搬上警車送醫急救,最後宣布不治。 這個英勇的司機死得冤枉,死得莫名其妙。事發當時的急救場面,實在非常土法煉鋼。身為公共交通樞紐的高速公路人員,對於緊急事件的應變,竟然如此落伍。
在台灣,很多人命不值錢。事發之後,沒有任何大眾接觸的媒體提出救命之術,甚至於告知民眾,什麼是高危險性因素造成心臟病突發。我們卻可以看到,幾乎是每天,電視或報紙出現「事業線」、「美容」、等美麗誘惑術的傳授。
然而正當此時,有幾位大學生因為反對陳雲林,過馬路時卻被效忠中國的「台灣警察」動手毆打。但整個社會正義卻沉默了。
正當此時,房價飆漲,執政黨束手無策。基本生活物價上漲,白目天兵的行政院長要我們少吃糖。其實,執政黨想說的是,甜頭是他們的,台灣人吃苦罷!
這個世界當然不是一個童話世界,那個支撐的信念被證明是空泛的。很長時間後我才完全明白,常常不是善與惡之間的力量在戰鬥,而僅僅是兩個不同的惡,在為了控制對方世界而互相爭鬥。台灣在兩惡之下,竟然還長不出茉莉花?
很少有人意識到,如果沒有被剝奪的深刻體驗,就不可能有失去幸福的深刻體驗。台灣人早就經歷過這些浩劫,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台灣錢淹腳目?有嗎?
台灣什麼花淹腳目?
想想看!
  20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