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刑法一百條叛亂罪現代版 / 與黑道掛勾,台灣人少見多怪

刑法一百條現代版  2011-11-23
◎ 蔡台仁
國民黨在過去專制時代,以刑法一百條叛亂罪箝制人民思想及言論自由,只要批評其黨政官員,就以刑法一百條伺候,導致許多人生命財產受到迫害。台灣民主化後,在民主人士努力下,終於廢除刑法一百條,使國民黨失去被批評的屏護,國民黨的醜陋一一攤在陽光下,按受人民檢驗。

在馬英九主政後,黨國專制復辟,為阻止人民批評國民黨黨政官員,改以告誹謗及民事賠償方式,取代刑法一百條。如宋先生批評其假民調而被 告,名嘴批評大埔事件被告並求償一億,楊志良下台前告名嘴,金先生告政論名嘴,謝先生告記者,壹週刊報導馬英九會見選舉操盤組頭而被告,民進黨引週刊報 導,質疑馬英九會見選舉操盤組頭,也被馬總統 告等,這就是國民黨專制本質︱不可批評。
(作者為桃園縣民,軍事研究人員)
==============================================================
台灣人少見多怪
◎ 莊士勳
壹週刊驚爆馬英九密會黑道賭盤組頭,馬在百口莫辯下,只承認過去見過兩次,至於這一次則推得乾乾淨淨,還控告民進黨抹黑造謠。事實上,這個吃台灣人夠夠的中國國民黨,與黑道掛勾非自今始。
國民黨所尊崇的蔣介石,在一九二○年代為了擴張其勢力,至上海與當地開娼館的黑道大哥、外號叫「大耳杜」的杜月笙掛勾,還冊封杜為少將,利用杜月笙在上海的 惡勢力,對異議份子進行恐怖搜捕,甚至當街由劊子手用大刀砍殺異議份子,人頭落地後,又高掛在電線桿上示眾。
這些都有一九二七年西方傳教士拍攝的相片為證

國民黨與黑道掛勾有如此深厚的歷史淵源,難怪馬英九以國家元首之尊去會見一個黑道賭盤組頭,視為稀鬆平常,只是台灣人少見多怪。
(作者為美商駐台代表,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