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天下圍攻施明德

天下圍攻施明德
從來沒有人靜坐抗議之前,還要求別人捐款,甚至於要達到一億的金額才開始靜坐。施明德首創先例,要出風頭之前,先斂財。眾所周知,施某從未以己之力謀生過,早年讀士官學校時領的是軍餉,後來被國民黨判刑監禁,吃的是無料的牢飯,出獄後,靠著友人金主的供養,開始享受他之前失去的25年的「人生經驗」,對於女色採取「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態度。他自詡為「浪漫」,縱情聲色,旁人認為「濫情玩世」,「不負責任」。對於自己妻女棄而不養,責任也推得一乾二淨。這是他個人私德問題,媒體上早已議論紛紛,我不必在此多費唇舌。

此時批判施明德,並不是因為他「反扁倒扁」,而是他自認是戰士,以發起人自居,為了倒扁,以道德理由「禮義廉恥」要求阿扁總統下台。以道德理由要求別人者,他本身的道德也同樣必須被檢驗。反貪腐是正確的訴求,阿扁總統下台,也是「某些群眾」的要求。如果身為「反貪倒扁」的總指揮,應該具有公認的『德高望重』修養,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濫情份子來帶領群眾。

我個人早在3合1選舉失利時,已經建議「陳總統因為領導無方,敗象累累,應自行請辭」。至今我仍然以「領導無方,治國無能」之由,請陳總統自行請辭。貪腐是犯罪,有待司法判決。即使司法可能無法解決由於憲政缺陷所引起的危機,我們更應該訴諸立法機關,尋求根本解決之道。這是我批評施明德之前,先表明我自己明確的立場。

再回來談施明德「反貪倒扁」的運動,其中詭譎頗多,操弄之跡,歷歷在目。募集了一億元,聚集了上萬人的餐風宿露,為的是倒扁而已!這些社會成本花費何其大!那麼多人的餐飲,睡袋,紅布條,兩天就耗掉150萬元的音響費用,施某到底要展現什麼?說穿了就是拖一缸子的人下水,陪他玩這一場最後的聖戰。
群眾何其無辜,日曬雨淋,受盡折騰;他卻躲在露營車洗澡,涼快,休息去了!這是施明德典型「不負責任」的作風,如今真實的重現在全國民眾眼裡。當他的群眾為了一百塊的便當與台鐵吵架時,施某在何處?他的便當要自己付費,還是從那一億來付?

截至目前的「反貪倒扁」的運動,仍然沒有看到施明德任何具有說服力的論述,但卻經常看到他情緒性的發言,眼神與語氣中都充滿了恨意,顯示他的求名求欲卻失落的挫折感!
聯合國開議那一天,有位女子向他抗議,為什麼不去爭取進入聯合國?以民主自居的戰士施某怒火回她:「你不要說話!你不要說話!」連續兩句,滿臉通紅的怒氣!好個群眾運動領導人!
盛大的夜遊之後,綠營護台運動,他譏罵對方:「一群沒有靈魂的道具!」他們的活動是「不倫不類!」

請問民主自居的戰士施先生,您的民主涵養在哪兒?被國民黨關在牢裡了嗎?

施某的修養不只是罵人,歷史也沒唸懂,將海珊,尼克森,全斗煥,通通來比喻阿扁總統,除了「不倫不類!」之外,我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

當他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並沒有提出整個倒扁運動的神聖使命,更沒有提到倒扁之後的作法,他只是一昧強調:「靜坐到阿扁下台為止!」而所謂的靜坐並不是「靜靜坐在那兒」,而是坐著BMW離去(洗澡?休息?打點滴?),又是露營車,又是午睡,又是「請求民眾給他休息時間」,又是去邱大亨家與軟腳馬聚會,好一個趴趴走的「靜坐運動」!

如果已經準備殉道,又已經寫好遺書,何苦那麼顧身體呢?若是身體健康重要,那就發表您偉大感人的宣言之後,鞠躬下台,換別人上台領導,您有十個「副指揮」,個個伶牙利嘴,能言善道,您又何必辛苦佔著舞台,享受獨有的鎂光燈?
龍應台女士那天去現場探視您時,「正好」您不在,龍女士留下一句箴言:「整個運動的焦點不應該只放在施明德一個人身上!」她可真是說對了!

整個群運看來,施某除了言行不一,缺乏民主涵養之外,更善於利用恐嚇、威脅、嚇唬的吹牛手法,弄得各界民心惶惶,不知下個時段會發生什麼驚人之舉。先是遺書啦,殉道啦,不下台就不退場,號稱「圍城」,其實只是遊幾條街而已,群眾拿著螢光棒,像是過萬聖節,尤其在鬼月夜裡,台北城更是魅影幢幢,既美麗又悚人。再來吹牛要罷工,要滿地開花,如何如何。媒體就喜歡這種羶腥火爆話題,當然免費為施某大肆喧嚷。
只是施某的「不負責」本性難改,旋即改變策略,來個全盤否認!
好個國民黨時代的「江洋大盜」!國民黨再爛,當年對您施某總算沒看走眼。

這個龐大荒謬,浪費社會成本的群運,起緣於阿扁總統的「貪腐」形象,卻由一群失意的政客與名嘴,推出施某當稻草人,然後由媒體在幕後策動,到現在台北車站仍然沸騰之中,但阿扁總統仍然在位,還沒下台。陳施之間的互鬥,一時無法了結,我沒興趣看結果,只想看到沒有恐嚇威脅的社會環境,無論穿不穿紅衣,走在街上都很安全。

施明德說,這場聖戰,不是綠營大老指導,而是他背後有個上帝。
如果上帝真的在他背後,也許上帝能親口告訴施某,上帝的大能,限度如下︰
祂可以造成一位善變的統治者,而造不成一個善變的戰士。
現在倒扁總部又宣佈,將於雙十國慶時,對總統府進行「天下圍攻」。
是另一波的嚇唬行動?或者是遍地開花的索命連環說?
或許很多人忘了歷史上的今天,曾經發生過918事變。

冷靜思考吧!臺灣需要陽光,不要紅色恐怖,讓我們活在向陽的地方。

   ◎照片翻拍自三立電視大話新聞,這是施某2007年的公開聲明,印證了他2006年內心的深仇大恨。

  2007-09-19 09:25

集遊法
靜坐抗議是民主社會常見ㄉ事,不過,全世界大概沒有這種 part time ㄉ靜坐方式ㄌ.
不知新ㄉ"集遊法"可否規定:帶頭者要最早到,最晚離開? ^_^

2007-09-19 19:12
作者 Dr Lin
看紅運,就可以知道那些自稱民主先知勇士的人,就是帶頭作亂,破壞民主制度的人。
有時候,台灣的民主看來很珍貴,卻很脆弱。

但是經過紅運事件,大多數台灣民眾的包容力已經充分表現無疑。這是讓我敬佩的地方。我所支持,所尊重的是大多數台灣民眾的包容力與民主表現。

而這種風雨交加時刻,執政的民進黨實在是軟弱無能。
回到陳總統身上,他自己家裡有兩位醫生,但他完全不知台灣健保的困難與癥結,使台灣健保日趨嚴重,健保費節節高升,但現在連慢性疾病的人都無法像以前服用品質較優的原廠藥物。
所以我無法茍同贊成陳總統的政蹟。還好,他已經不能再選了,讓我鬆了一口氣。
2007-09-19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