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挑戰既得利益,宋楚瑜自許改革者 / 批金馬體制,質疑馬任人操弄

挑戰既得利益 宋楚瑜自許改革者
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中)岳父過世,黨主席宋楚瑜(右)及久未露面的夫人陳萬水(左)昨日前往靈堂弔唁。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晚接受電視台專訪時以「改革者」自稱,強調改革必須面對既得利益挑戰,自己過去得罪很多人,今天「那些人」才倒過來罵他。
他並強調自己有治國團隊,反觀馬英九總統究竟有哪幾個令他得意的部長,或做出什麼成績?

批金馬體制 質疑馬任人操弄

宋還說,馬前天猛誇財長李述德,但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最質疑的內閣官員正是李,藉此諷刺要國民黨內部先搞清楚狀況。

宋楚瑜指出,日前宜蘭淹水,導致青蔥爛掉,馬竟然親自跑到現場了解,根本就是行政管理上的大笑話,而且身旁竟然是立委參選人,凸顯現在體制混亂。

對馬曾帶湖南菜請益,卻傳出喬人事之說,宋表示,如果早知道那天吃了湖南菜,竟後患無窮,下次他還敢吃嗎?這就是「金馬體制」在放話!
他質疑馬總統是做真的還是做假的,怎麼會被人當成布袋戲操縱,如果馬總統是稱職、適任的領導人,怎會讓別人操弄、出賣?

宋並重申,馬總統主張不統、不獨、不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挑戰「九二共識」,都是違憲,但對主持人詢問自己的立場是否「終極統一」,宋楚瑜又說「不 是」,他表示,相信沒有任何台灣百姓要積極統一,對岸也沒有時間表,但台獨會給台灣引來明顯且立即的挑戰,台灣維持現狀才最好。

陳萬水露面 支持宋參選決定

宋楚瑜昨天還到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已故岳父李枝盈的靈堂致祭,久未公開露面的妻子陳萬水也一起現身,由於過去宋曾公開表示陳萬水不支持他參選總統,陳萬水昨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只要宋開心,她就開心,因此支持宋楚瑜的決定。

宋表態參選後,引來泛藍陣營罵名,陳萬水笑說,罵久了就習慣了。至於何時會出面幫忙選舉?她先是說「不需要」,後又改口「需要的時候會」,但時間由她自己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