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人稱讚讀書人是「知書達禮」,罵人則是「厚顏無恥」。台中夜店大火燒掉的是九條命,還有一棟爛建築物。

事發至今已五天了,受害家屬沒有得到任何撫慰與合法合理解釋。但是一托拉庫的官員與公務員卻是嘰哩瓜拉說一堆。他們講話的權利與篇幅遠超過於受害家屬千百倍,只是為了「脫罪」而硬辯。


火不火燒,誰都料不到,除非有人故意縱火。但如果是埋下引爆源,等人們來進火窟呢?顯然的,使用易燃泡棉,非法變更營業用途,就是蓄意埋下引爆源,其罪可大!

可是,我們能奈他們如何?公務員收賄瀆職,(不要跟我說,調查尚未出爐,這種胡志強語彙,太侮辱我的智商了),我們能怎樣?不能能怎樣!因為檢調置之不理,監察院只管大事,總統只玩臉書。百姓遭火災,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輿論為什麼只聚焦於消防、安檢、公安的官員與公務員?這是媒體瞎眼,加上故意縱容,在中央與地方來往的公文上大作文章,很厚顏無恥的炒作,故意閃開市政首長於執政黨的罪行共業。媒體相愿,民代與名嘴更隨之起舞,頓時之間,群魔亂舞,在一場大火煙飛灰滅之時,仍然顯現可惡嘴臉。

還有一群無可救藥的人,還再自憐自語:「台灣人真悲哀!」「台灣人命不值錢!」這不是笑話嗎?你自己都不要命了,誰會讓你的命值錢?看到只有一扇窄門 入口的夜店,沒有窗戶,沒有後路,還敢進去?每天親眼看見街上充斥著各式各樣違規危險的建築、招牌、聲色場所,但依然容許而且接受它們的存在。

更可笑的是,胡大市長九年來,讓台中成為暴力罪惡城,但仍然過半數的台中人選他,台中人的想法正好是台灣的縮影。自己不會自我教育、省思、檢討、選擇。這種「被奴性」的愚蠢,才是真正的悲哀。

還有更可悲的,只有要求胡大市長停職,卻不敢要他下台!

胡大市長這次官架子可擺大了!未向受害家屬道歉,只會一再強調:「一切等調查結果出來!」人都燒成灰了,他還要藉口脫罪?

胡志強一向擅長形象推銷,未擔任台中市長前的外交官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但身為台中市人民父母官,實在糟透了!
胡自己説:「絕不戀棧!」

但他就是不下台。在黑道之城混了九年,無論槍擊、火燒,胡志強已經練得一身防火防彈的不死金剛之軀。要他下台,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