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助選劇本」不斷翻新 選民慎勿掉入陷阱

「助選劇本」不斷翻新 選民慎勿掉入陷阱
民進黨歸納中國有五套劇本明助、暗助國民黨,國民黨方面予以否認,要求拿出具體事證。昨 天,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而完整的國家,辦理國會議員改選與總統選舉,不希望任何不是中華民國的力量介入。問題是,中國「輔選」馬吳 配、國民黨,都已經是有目共睹的現在進行式了,吳敦義還僅僅輕聲細語般說「不希望」,卻未拿出具體的有效辦法杜絕中國介入我國選舉,其所謂的「不希望」到 底是「希望」還是「不希望」,不得不令人猜疑。

中國介入我國選舉並非始自今日,早在一九九六年總統大選,中國便進行飛彈試射、實彈演習,意圖影響台灣人民的投票行為。當時台海情勢頓時緊張,美國總統柯林頓還派遣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到台海附近,確保台灣選舉順利進行。

二○○○年總統大選,中國國台辦暗示,陳水扁當選兩岸將發生戰爭;當時的中國總理朱鎔基在最後時刻公開恐嚇:「離選舉還有三天,世事難測,台灣同胞,你們要警惕啊。」然而,中國不僅沒有得逞,還造成台灣人民極大的反感。此後,得到教訓的中國,遂改用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

軟的方面,便是利用經濟甜頭,大的像簽署ECFA,把台灣經濟鎖進中國,小的像採購台灣的農產品,邀訪基層村里長、民代,要求台商為特定政黨助選。胡錦濤和 溫家寶都指示過,「要採取措施,解決台灣特別是台灣中南部地區農產品到大陸的銷售問題。」其目的自然是為了統戰本土意識的大本營,幫那些台灣「促統同路 人」的忙。此所以,一旦台灣的香蕉價格暴跌,馬英九束手無策時,中國便來台上演採購秀;最近,中國又在台南學甲成立虱目魚「契作養殖」第一個示範點。凡 此,可見中國正在逐步收買台灣中南部農民的心。

不過,在給台灣吃「糖衣毒藥」之際,中國從未忘記硬的方面。
陳雲林說過:「如果沒有九二共 識,沒有反對台獨,兩岸一切的交流成果都要重新來過。」
王毅近日還說:「江陳會能不能繼續,要看明年一月。」
這些中國高幹撂下狠話,無不是在警告台灣人 民,要是明年一月馬吳配落選,則馬英九所虛構的「和平」、「和平紅利」就要歸零了。如此公然恐嚇的語調,跟朱鎔基有什麼差別?

馬英九所說的:不承認九二 共識,兩岸關係將陷於不穩定狀態,兩岸關係要和平發展是很大的問號,不是跟陳王兩位中國高幹「英雄所見略同」嗎?

此外,中國一向禁止人民從 事公開政治活動,從監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到藝術家艾未未愈打愈嚴,卻讓馬吳配的輔選列車大搖大擺開到長江三角洲,以拜訪台商的名義為馬吳配拜票。請 問,這算不算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動作?
反觀,違背中國意志,支持蔡英文的台商,則受到中國省縣官員「關切」,揚言在稅務上或土地租約上,可能因支持蔡英文 而有變化。很明顯,對台灣而言是民主呈現的大選,對中國來說卻是「推進祖國統一」的戰爭,所以它務必要傾全國之力,確保贏得政權者是它的「同國的」。

或許,目前正為選情欲振乏力而著急的馬吳配,嘴巴說「不希望」內心卻不無「希望」中國助一臂之力。但,這可是「飲鴆止渴」之舉,隨後來的是中國得寸進尺的政治勒索,一如王毅曾說的:我們已經為馬英九做這麼多了,馬英九應該為我們做些事情。
須知,中國的明助、暗助,並非真正有愛於國民黨,也非真正有愛於馬吳配,而是想利用國民黨、馬吳配,充當遏阻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馬前卒,以達成「終極併吞台灣」的目的。這一點,全體國人一定要有超越黨派的透視,用選票阻止 中國介入我國選舉,用選票唾棄仰賴中國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