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和平協議 毒樹、毒果 / 超級助選員

毒樹、毒果
如果,「和平協議」是美果,那應該大家搶著吃才對,怎麼馬英九一端出,立刻被台灣人民拒絕,更抗議連連?

原因很簡單,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一個中國「毒樹」結的「毒果」,包含「終極統一」的亡國毒素,台灣吃了毒果,未來勢必百毒齊發,主權全廢,人民當然拒吃毒果!

「一中毒樹」結的「和協毒果」,台灣人民都知道不能吃,馬英九卻一意孤行強推,對於人民的反彈,還一副大惑不解狀,顯示「米酒馬」自醉在一中大夢,還醉茫茫逼誘台灣人民吃毒果。

其實,台灣人民對兩岸和平協議的疑慮與反感,馬英九應有感才是,所以端出後趕緊加料,意圖沖淡,補上「十大保證」。不過,不論馬再怎麼加料炒,都改不了毒樹、毒果的本質!

再看,連戰十二日在APEC場合會見胡錦濤,卻是以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身分,各方痛批「國共密會」;國內外媒體當天引述連戰的話,報導連戰向胡錦濤提及和平協議,又引發軒然大波。

各方強烈質疑,連是否曾獲馬授權向胡談和平協議?或是自作主張?如馬授權,馬應負全責;如連自作主張,馬應撤換連。

因批判聲浪高漲,連戰隔兩天竟稱,他沒向胡提和平協議,意圖吞回去,不過,如果和平協議不是毒果,何必吞吞吐吐?

馬英九愛吃毒樹毒果,選民就讓他下台,自己去吃吧,別再牽拖台灣了!
===============================================================
超級助選員
馬英九和蔡英文的民調進入黃金交叉,蔡英文何以倒吃甘蔗?這個答案很簡單,除了選民愈來愈了解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傷害國家外,王建煊、連戰等人的言行,都成了對手的「超級助選員」,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不成長,也難!

監察院長王建煊的行事風格相當另類,他把監察院神聖殿堂當作個人的選民服務處,主動外借監院禮堂為友人舉辦婚禮,公器私用莫此為甚。民進黨告發他涉嫌圖利後,王卻大言不慚,進一步研擬監察院禮堂出借辦法。

當民進黨和本土社團紛紛抗議,監察院還昧著良心公然說謊,「把王建煊說過的話活活吞回去」!如此監察院,難怪立委諷刺,不如借給民眾舉辦告別式!

連戰呢,做為總統特使出席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與中國領袖胡錦濤會晤時,從二○○五年連胡會談內容談起,明明提到「和平協議」,誰料得到他「半暝吃西瓜,反症」,說過的話卻喊冤否認。或許,「兩岸和平協議」污辱矮化台灣太甚,連戰事後深覺不妥,才做此否認。但不管如何,總統特使否認自己說過的話,真是貽笑大 方。

王建煊和連戰之所以還能在政治檯面上呼風喚雨,當然是來自馬英九的任命、指派,他們說詞反覆,傷害了政府的公信力,損害了馬總統的領導威信。不過,話說回來,馬英九本身的誠信就是大有問題。信誓旦旦說過總統不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現在是哪一黨的主席?無獨有偶的,他任命的宰相,也被 批評信用堪慮。

當整個馬團隊幾乎都成為對手的「超級助選員」時,馬英九的民調支持度走下坡,理所當然呀!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