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王如玄哽咽反彈性工時 網友:哭么政府的影后

王如玄哽咽反彈性工時 網友:哭么政府的影后

  •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9日在立法院表示,反對以年度計算彈性工時,對各界批評指教,會虛心受教,但捍衛勞工權益沒有絲毫讓步。〔圖/翻拍自網路〕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科技大老日前建議採「彈性工時」引發勞工團體撻伐,今(9)日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接受立委質詢時,首度明確宣示反對彈性工時。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日前建議政府修改法規制定「彈性工時」,如將每2週84小時法規改成1年總工時結算。李焜耀也抨擊勞委會查科技廠出勤紀錄,不時開罰,「把企業當提款機」,他大膽建議取消上下班打卡制度。

王如玄今天面對立院社福暨衛環委員會質詢,起先民進黨立委黃淑英詢問是否支持彈性工時,王不願正面回應,僅強調「對勞工有利才支持」。王如玄表示,任何政策必須得到勞資雙方同意後才能推行,而勞委會一定會維護勞工權益。

國民黨立委徐少萍則說採用彈性工時可能導致勞工「過勞死」,希望勞委會明確說明立場。王如玄回答「連資方都說勞委會勞動檢查是把企業當提款機……」,眼眶泛紅、一度哽咽,待情緒平復後才宣示「反對彈性工時,且立場堅定」。

針對王如玄談話,台大批踢踢(ptt)網友不領情,還痛批王是「雙面人」或「影后」,在資方面前唯唯諾諾、畢恭畢敬,在勞工面前則態度高傲、囂張拔扈。網友指出,王如玄去年曾表示大專生職場實習實薪「2萬2千元嫌少?」,顯示根本不知民間疾苦。

原文網址: 王如玄哽咽反彈性工時 網友:哭么政府的影后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0/301-2756467.htm#ixzz1dEAJS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