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馬英九Home Stay 蔡英文批:只會用錢處理現在的問題

馬英九Home Stay 蔡英文批:只會用錢處理現在的問題

  • 總統馬英九4日前往台中豐原夜宿民眾江文盛家,與江張阿圓女士(前右3)、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前右2)話家常。(圖/中央社)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對於馬總統展開Home Stay,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馬總統執政3年多還不知道民間疾苦、農民的需求,「這個總統讓人民很失望」。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聽到一個故事。
有人寫了幅對聯,
上聯寫著:「人民無薪顧三餐」,下聯寫道:「政府花錢慶百年」,橫批:「我要工作」
這就是台灣人民普遍的心聲:人民沒有工作,有工作的薪水不夠用、不知道工作能做多久

全台灣人民都在擔心無薪假,因為這代表另一波的失業風潮。蔡英文表示,我們的執政者此時卻還每天跑選舉行程、表演政治秀,沒有好好思考無薪假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要用什麼方法面對台灣經濟的艱困挑戰,「只會用錢處理現在的問題」,但台灣的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

蔡英文表示,政府沒有體會人民的感受,還很會花錢。國民黨還沒做滿4年,累積的國家債務已經高達1兆3千億,比民進黨執政8年來還多。大家應該選擇一個勤儉持家的總統,用少少的錢做很多的事,貼近人民的需求,照顧人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