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執政失誤、拖累民調 游梓翔:馬英九這樣子選下去很危險

執政失誤、拖累民調 游梓翔:馬英九這樣子選下去很危險


2011年11月8日 21:03
  •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主任游梓翔分析,藍營近來接連失分,導致總統馬英九支持度下滑,「馬團隊要正視這個危機」。(圖/取自游梓翔臉書)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網》8日所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雙英差距僅剩不到2%。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主任游梓翔分析,其實藍綠基本 盤差距不大,但藍營近來接連失分,加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斷以治理能力進行論述,展現參選決心,在雙重影響下,導致總統馬英九支持度下滑,「馬團隊要正視 這個危機」。

民調發現,如果是馬蔡宋3人競逐,支持度分別是馬35.0%、蔡33.2%、宋13.1%;馬蔡差距為1.8%。如果是雙英對決,馬支持度為37.8%,蔡則為36.1%。雙方僅有1.7%差距。顯見馬的領先已出現危機,差距在誤差範圍內。



游梓翔直言,原本馬英九是大領先狀態,先前甚至有人認為無論怎麼選,馬都會贏,未料,國親整合失利、宋楚瑜強勢參選、老農津貼調幅爭議、夢想家燒2.5億元、無薪假風暴、監察院查小豬、教育部管太多等,在選戰關頭居然出現連串失誤,曝露執政能力問題,難以想像。

游梓翔說,選戰不是開玩笑,執政團隊跟選舉團隊應要完全契合,「只能有一個『勝選團隊』」,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是參選人,溝通平台應不致有問題,但近期的行政決策結果卻是出現失分狀態,導致穩贏局面被拉成平盤。

他呼籲,馬團隊要繃緊神經,要有整體思考,不是想到哪裡做到哪裡,「這樣子選下去很危險」。

原文網址: 執政失誤、拖累民調 游梓翔:馬英九這樣子選下去很危險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301-2755988.htm#ixzz1d7zGII5g
========================================================
 看民調》雙英差距近 郭正亮:藍不分區名單是一大變數
2011年11月8日 17:12
  • 郭正亮:社會分配不均議題持續延燒,加上小英支持者主動幫忙拉票,「應該是會贏」。(圖/資料照)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網》8日公布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馬英九支持度為35.0%、蔡英文33.2%、宋楚瑜13.1%,雙英差距拉近為 1.8%。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看好度向來都落後國民黨20%,小英這次差10.8%是「意外」,顯示馬英九相當不被看好。國民黨19日要 推出不分區名單,若無法讓人眼睛為之「大亮」,都沒有「爛咖」,不然會是一大變數。

郭正亮說,蔡英文台九線、三隻小豬造勢成功,支持者的熱情都回來了,加上行政院推出老農津貼316元與軍公教加薪3%的落差、夢想家「亂花錢」對比貧童免費牛奶等社會分配不均議題逐漸凸顯,造成「相對剝奪感」,此一議題若繼續延燒,對馬英九很不利。

郭正亮指出,依照過去經驗,進行民調時,很多小商人、勞工、計程車司機、攤販都還沒回家,這些人7成以上都是支持民進黨,所以民進黨的民調還會再往上加3-5%左右,因此馬英九只領先1.8%相當危險。

他強調,蔡英文與宋楚瑜支持者主動幫忙拉票的意願比馬英九高,雖然馬支持度較高,但會不會投票或拉票就不一定了。原本無意願投票的人,會被蔡英文和宋楚瑜拉出來,所以蔡英文會再多贏一點,「應該是會贏」

原文網址: 看民調》雙英差距近 郭正亮:藍不分區名單是一大變數 (第1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11490-2756053.htm#ixzz1d801kQ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