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馬密會組頭? 蔡宋要馬自己踹共 / 特偵組、廉政署、監察院該動了??

密會組頭? 蔡宋要馬自己踹共  2011-11-18
〔記者李欣芳、林恕暉、顏若謹/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指馬總統九月密會賭盤大組頭陳盈助,馬陣營連兩天出面澄清、否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天不約而同,要求馬英九自己出面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蔡英文昨指出,總統府的回應都是有限度的回應,對於整個案情並無完整釐清的作用,這是社會滿關切的事,還是請馬英九總統來釐清,讓外界釋疑。

宋楚瑜昨接受電視台節目專訪前,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身為一個總統,面對旁人公開明確的指責,應有責任向全民作明確交代,
「為什麼總統去見一些不應該 見的人?」
「到底有沒有這些事實?」
「到底在談論什麼?」
「到底這一次選舉是人民在投票,人民做決定,還是賭盤在做決定?」

民進黨發言人梁 文傑、莊瑞雄昨也召開記者會,持續追擊。梁文傑說,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馬總統當天確實到嘉義參加一個百人的黨務活動。 
但就他們所知,馬當天在嘉義有兆品酒 店不公開座談會、國民黨固本會報及北回歸線太陽館活動等三個行程,
府方為何說只有一個
是在隱瞞什麼?這些活動難道見不得人嗎?是否還隱瞞別的?

綠:府是否還有隱瞞

梁並說,府方承認馬確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引見下認識陳盈助,並在○八年一月、○九年九月二度會面,但壹週刊報導,光是○八年雙方就在黃的住所、嘉市府委外的「再耕園」餐廳及賭盤大亨住家見了三次面。民進黨要求府方說明,到底見了幾次面?盼馬一次和盤托出。

莊瑞雄表示,馬大姊馬以南被報導在中國與「白狼」聚會時,馬英九曾說會叫姊姊以後要更小心,如今馬選情告急,透過大姊整合地方角頭,充分說明馬所謂的清廉自持,全部是虛假、騙選票!
==============================================================
駁壹週刊 廖金促三天內澄清致歉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趙靜瑜/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指馬英九總統密會賭盤組頭陳盈助,綠營持續緊咬,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昨以嚴厲口吻反駁,指該報導「一派胡言,完全荒謬!」他要求壹週刊對不實報導於三天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也表示,對於週刊的不實報導,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也要求三天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壹週刊編輯部昨則表示,所有的報導都經過事實查證,壹週刊有所本、有實證,不可能會道歉。至於廖了以認為與事實不符,壹週刊表示,全文寫到廖的部分只有寫他去過嘉義,不知道哪裡有誤?

壹週刊:有所本不可能會道歉

廖了以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週刊不實報導,及民進黨利用該報導持續抹黑,他必須代表黨主席馬英九出面再予駁斥。

廖指出,馬總統在九月十日當天的行程,絕無可能到嘉義市長黃敏惠家中拜會陳盈助。他並「鄭重強調」,馬當天從上午六點零五分至晚上七點零五分離開嘉義,所有行程都可供查考,絕對禁得起考驗,也不可能有任何湮滅或作假,密會之說不攻自破。

廖了以指出,密會賭盤大亨、收受獻金三億元,這是何其嚴重的指控,請拿出證據,「否則就是人格謀殺的卑劣手段,社會不可能接受這樣的負面選舉方式!」

廖也說,報導指他事先南下嘉義沙盤推演,更是「一派胡言,完全荒謬!」請週刊說明「陳先生友人」究竟是誰?他願公開與其對話,釐清真相。

對於綠營質疑為何不直接提告,廖表示,馬有總統高度,一向尊重新聞自由,不願動輒興訟,但媒體也應自律自重,澄清不實報導,「至於針對本人不實報導部分」,請週刊三日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追訴動作。

對於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昨指「金溥聰在○九年縣市長選舉前拜會賭盤大亨,希望陳盈助支持翁重鈞」,殷瑋昨表示,金已於十六日澄清,所謂金陳會面的時間,金根 本不在台灣,金也從未與陳會面。金強調在他澄清之前,其他政黨人士的各種評論,不予追究,但之後還有人繼續扭曲,一定採取法律行動。
===============================================================
陳盈助涉洗錢?檢:目前查無證據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壹週刊前天報導的馬總統赴嘉密會對象陳盈助,上月曾因涉嫌透過旅行社洗錢案遭檢調偵辦,嘉義地檢署昨表示,目前查無陳盈助不法證據。旅行社股東、陳妻陳素月雖被以關係人身分傳訊,但也查無不法,調查人員訊後釋回,並未移送嘉檢。

高雄市調處日前獲報,懷疑陳盈助在海外投資賭場,並以旅行社名義洗錢數十億,報請嘉檢指揮,於十月廿八日發動偵查。

經搜索嘉市詠森旅行社、陳盈助住家等地,並約談陳的親友後,詠森旅行社股東之一黃冠銘與胞姊黃芝華、友人梁宗棠因涉嫌地下匯兌,違反銀行法,被移送嘉檢偵訊後,交保候傳。
嘉檢指出,目前查出的地下匯兌,是黃芝華個人行為,未發現與詠森旅行社及陳盈助有關。
================================================================
不敵名嘴唇槍舌戰 廖了以掛電話 【2011/11/17 15:46】


〔本報訊〕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今天針對總統馬英九密會賭盤大組頭陳盈助一事,主動連線至三立新聞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澄清,與名嘴激烈唇槍舌戰後,竟直接掛斷電話,逃離戰場。影片被PO上網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廖了以強調,如果該節目以不實報導作為評論,那是不道德的。他指出,報導內容絕無此事,沒有所謂的政治獻金,也沒有所謂的9月10日的見面。不過當現場名嘴質疑,總統府指出馬英九沒有收下蔡明忠新台幣1500萬元,但是法院筆錄中,蔡明忠表示他給了1500萬且還有收據,對此,廖了以表示這種事情他根本沒聽過,他也根本聽不懂。

另有名嘴質疑,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證實第2次馬英九與陳盈助會面是2009年,此時已是選後,馬英九身分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對此,廖了以表示當時為民國98年9月間,那時候是嘉義市長的選舉前,由嘉義市長安排馬英九與地方人士見面,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名嘴回嗆,「市長安排總統跟市民見面,總統會不知道見面的人是誰?總統有那麼昏庸?不會吧,他很精明」,但是廖了以詞窮,回應與平民見面非常平常,而總統信任市長。

名嘴又回嗆,一般在室內,總統與人見面,按照維安需要,會要求嘉義市長提報名單。因不在公開場合,所以總統絕對知道當時他的會面對象是誰。

面對名嘴們砲火猛攻圍剿,廖了以表示,他只想將話題專注在週刊不實報導,強調馬英九9月10日並未與陳盈助見面,並指出媒體對馬英九人格抹殺。

後來,當其他名嘴陸續追問時,廖了以竟直接掛斷電話,逃離戰場。

影片, 經轉載至網路後受到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希望陳盈助快點對廖了以提告,為什麼跟陳見面就是人格抹滅。也有網友嗆,整個call in節目,廖了以不斷跳針;更有網友表示,名嘴問廖了以,總統跟陳盈助見面合適嗎?廖了以卻說不要轉移話題,非常有梗。

=================================================================
捍衛清白 不能退居二線
記者鄒景雯/特稿
昨天是「組頭門(bookmaker gate)」爆發的第二天,當事人馬英九不是沒有公開行程,也不是沒有記者詢問他,馬的態度是什麼?平日好辯逞能的他,此時居然裝聾作啞,一句話也不敢吭。馬團隊難道沒人了嗎?怎麼沒有一個人提醒馬:這樣的應變態度,形同俯首默認,已經等同政治自殺。

顯然,馬團隊已經四面楚歌、軍心渙散,以致無人可以善盡言責;若此,輿論只好越俎代庖,指點一二,希望馬拿出擔當,給個說法。

首先,馬講過一句「名言」,他說:他是民選總統,當然要對人民負責,沒辦法退到第二線。不要說做事必須上第一線,不能當宅男總統,捍衛清白這檔事,尤其不能 二線、裝宅,馬須盡快開口面對,否則,多拖延一天,多凌遲一天,從小立志從政當總統,若以如此方式劃上句點,有智慧嗎?

其次,馬講過第二句「名言」,他說:有人勸他要沾鍋,但要看鍋裡有什麼?鍋中如果是黑金、酒色、台獨,他絕對不沾。因此,必須請問馬:選舉賭盤的大組頭黑不黑?金不金?為什麼要沾,而且是一而再地沾?甚至不只是沾,還要去「拜訪懇託」?馬英九該不該向全民認錯道歉謝罪?

最後,不能不講的是,這時候透過幫閒扈從把陳水扁也會組頭的過往拿出來倒帶重播,意圖混淆轉移,恐將適得其反,等於昭告藍營支持者:馬英九與陳水扁同級,這種品牌包裝與市場區隔,是準備下市的作法。若擇惡固執,馬團隊最好趁早打包、另覓良枝,免得到時能不能安全降落,都將成為問題。
================================================================
綠踢爆府隱瞞馬英九行程 籲總統說明白 【2011/11/17 12: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壹週刊昨天報導,今年9月馬英九總統密會國內選舉賭盤總組頭之一的陳盈助,感謝提供上億元金援,雖然總統府否認此事,並指9月10日馬總統當天只有一個公開黨務活動,民進黨上午踢爆總統府隱瞞馬英九當天的行程,馬英九至少有3個活動,為何只說1個?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莊瑞雄上午召開記者會,對總統府的說法提出質疑。梁文傑說,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9月10日馬總統確實到嘉義參加一個百人的黨務活動,也就是說當天只有一個公開活動,沒有其他活動。

不過,梁文傑說,總統府沒說出來的行程,包括首先,9月10日下午,馬英九到嘉義市兆品酒店與企業界會面,參加一項不公開的座談會;其次,馬英九又參加國民黨在嘉義的固本會報;第三,馬英九當天也參加北回歸太陽館的活動,當天嘉義至少有這3個活動,總統府為何說只有1個,是在隱瞞什麼?這些活動難道是見不得人嗎?是否還隱瞞別的?請馬英九說明白。

梁文傑說,范姜泰基承認說,馬英九確實在地方友人引薦下認識陳盈助,見了2次面,第一次是2008年1月,第二次是2009年9月,所謂地方人士就是嘉義市長黃敏惠。
根據週刊報導,光是2008年雙方就見了3次,一次是在黃敏惠住所,一次是在嘉義市政府委託經營的「再耕園」餐廳,一次是在賭盤大亨的住家,總統府所講的二次,是否是選擇性承認,民進黨要求總統府出面說明,到底見面了幾次,希望馬英一次和盤托出。

莊瑞雄表示,馬英九一直以清廉自居,甚至於他姐姐馬以南曾被報導在中國與白狼張安樂聚會時,馬說會叫姐姐以後更要小心,如今馬英九選情告急,透過大姐整合地方角頭,目的只有一個,是為了輔選,馬說要大姐小心,不到4年時間,竟原形畢露,還是來這一套,就是透過自己的大姐整合黑社會勢力,整合輔選力量,無所不用其極。

莊瑞雄說,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馬英九竟親自會賭盤大享,卻要大姐小心,這全部是虛假,所謂清廉自持,是在騙選票!
================================================================
私會組頭? 綠爆:馬向陳盈助募三億
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在九月十日趁前往雲嘉跑行程的空檔,赴嘉義市長黃敏惠位於廣寧街的家中,黃打電話請陳盈助前來和馬「不期而遇」。 (記者丁偉杰攝)
被傳出與馬英九會面的組頭陳盈助,昨天並未現身,他的高檔賓利座車則停在他常去的餐廳門外。 (記者丁偉杰攝)

馬辦要求拿出證據
〔記者李欣芳、林恕暉、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與擔任選舉賭盤總組頭之一的陳盈助密會,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昨進一步爆料說,馬英九向陳盈助募了三億元,九月初馬確實與陳盈助會面,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稱馬在九月初未與陳盈助會面,是睜眼說瞎話!

對此,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昨晚以新聞稿反駁綠營指控,梁文傑等人不是第一次在沒有具體事證的情形之下就亂爆料,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梁文傑應拿出證據,否則就應該為散播不實資訊對全國人民道歉。

綠:當日馬有多個未曝光行程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說,馬總統九月十日嘉義的行程非僅總統府所宣稱的一個,尚有多個未曝光行程,范姜泰基公然說謊,此事涉及國家元首誠信問題,民進黨給對方一晚的時間,請總統府想清楚再回答,不要陷入誠信危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馬英九應該要說清楚,出面澄清並釋疑,是不是真的有報導的情況?他在競選經費和組織運作是不是有尋求這些系統的支持?相信社會大眾也都很想知道。

據昨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陳盈助是全球華人網路簽賭三大組頭之一,素有地下金融教主之稱。九月十日當天,馬英九趁前往雲嘉跑行程的空檔,赴嘉義市長黃敏惠位 於廣寧街的家中,黃立即打電話請陳盈助前來和馬「不期而遇」。因陳盈助贊助上億元的政治獻金給馬,馬當場向陳表示:「盈助兄,辛苦了!」

儘管總統府與國民黨均否認這項報導,但梁文傑表示,根據民進黨掌握的消息,馬英九在九月初確實與陳盈助會面,還募了三億元,馬要對方選舉的支持,對方就會在賭盤的賠率上進行操作,馬怎麼可以做這樣政治交易?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也抨擊,在總統選舉期間,馬英九與地下賭盤大亨見面,這在民主國家是醜聞!尤其目前大選選情膠著,任何選舉的操弄都會影響選舉結果,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總統與賭盤大亨會面,這是邪惡的選舉手法,馬英九這樣做非常不道德。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諷刺,馬英九標榜反黑金,結果卻是跟最大的組頭陳盈助在一起,且連馬以南、金溥聰也都跟陳盈助在一起;拿組頭的獻金來選舉,怎麼還好意思標榜反黑金?


=================================================================
特偵組、廉政署、監察院該動了
記者陳杉榮/特稿
馬英九總統是否和選舉賭盤組頭會晤感謝金援?
總統府前天十足政治口氣地說:「不是報導的那一天見面。」

昨天國民黨和馬總部則以法律口吻,要求報導媒體澄清道歉否則提告。

其實,為了馬英九總統的清白設想,特偵組、廉政署和監察院不能再作壁上觀,都該出動了!
馬總統以打擊貪腐、塑造清廉為政治使命,把陳水扁當成「政治提款機」,大把大把地賺進政治資產。
如今,馬總統和馬大姊被爆料與賭盤黑道牽扯不清,如果不能在法律上追求出個正義來,不是馬總統參政以來的最大遺憾嗎?

首先,特偵組必須出面主動偵查。雖然總統除非觸犯內亂外患罪,否則任內不受法律追訴,但總統與總統家屬被質疑與黑道有重大金錢往來,依「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 條之一」規定,檢察總長應該指定特偵組進行偵查。若有犯罪嫌疑,法律之前一律平等,不能輕縱;若無犯罪事實,就以法律證明馬總統和馬大姊的清白。

其次,廉政署不可以閉上眼睛。「廉政署組織法」第一條開宗明義,就是執行反貪、防貪及肅貪業務。馬總統視廉政署的成立為重大政績,廉政署應該主動追查馬家人有無涉貪不法,不用太過嚴格,只要採取像過去檢察官偵辦扁家人涉貪一樣的標準即可。到底謠言止於智者,還是有人仗著總統的名義在外招搖撞騙,總得辦個結果,對社會交代吧!

第三,監察院要出面調查。民進黨辦個「三隻小豬」募款,監察院不是拿出「政治獻金法」的規定善意提醒嗎?總不能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馬總統是否接受組頭上億元的金援,「政治獻金法」有規範,國民黨和馬總部當然會否認,但監察院總不能未做調查就採信吧!
為了彌補出借禮堂給友人辦婚禮帶來的傷害,嫉惡如仇的監察院王院長,出面調查馬英九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誰曰不可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