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馬英九當然是台灣人 / 從胡志強爆料說起 / 「含淚、含恨、含血」的共識

馬英九當然是台灣人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1月5日
文/王崑義

其實,沒有人懷疑馬英九不是台灣人,但他不管在記者會,或是電台的廣告上,卻一再重申「燒成灰都是台灣人,會用生命來捍衛台灣」,這種此地無垠三百兩的說法,真的讓人看到馬英九缺少自信的一面。

從10月17日在「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的最後一場選舉記者會中,無端說出「10年內不能不處理兩岸和平協議的問題」之後,民進黨順勢說這是馬英九的「統 一時間表」、「終極統一」的宣示,也是一種「賣台」的作法。這些抨擊一出來,嚇壞了馬英九,兩天內又以「總統」的身份提出「和平協議通過必須經過公投才能去談」。

然 而,民進黨對兩岸問題還是抱持「冷處理」的態度,他們把馬英九K一頓之後,就不在「和平協議」與「公投」議題上做文章,反而立即轉向「三隻小豬」去掀起選 民支持的熱潮。留下馬英九在後面茫然的不之所以,而且民進黨似乎有點看笑話的在一旁觀看馬英九怎麼收拾和平協議和公投的殘局。

從這裡看來,不是民進黨會選舉,而是他們常常放了一把火之後就跑開,讓敵對陣營自己去滅火,民進黨反而按照自己的選舉節奏,繼續向前行。反倒是國民黨常常 在選舉中忘了我是誰,他們一碰到民進黨放的火,或是擺放一顆大石頭在前,就不敢,也無法跨越過去,繼續停在那裡不知道該摸著石頭過河。

國民黨這種前怕狼,後怕虎的選舉方法,再多的優勢,也會被民進黨消磨殆盡。何況現在藍營又出一個「小三」宋楚瑜,他對國民黨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大,這是國民 黨自己該評估的事。但可以預料,民進黨到選舉最後,必然會祭出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作法,這是被民進黨請出山的邱義仁最會玩的把戲,馬英九應該注 意的反而是這一招,而不是停留在那裡喃喃自語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

真的,沒有一個台灣人希望馬英九「燒成灰」來證明自己是台灣人,大家反而希望看到一個有自信的馬英九,能夠擺好姿態,然後勇敢的拔劍跟民進黨廝殺,一個缺乏勇氣的人,當然會被說成是「無能的總統」。

所以,馬英九趕快把身上所有的灰燼拍乾淨,或換一身新裝跟民進黨拚輸贏,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台灣人。

(作者為NOWnews《今日新聞網》資深總總監、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兼任教授)
==============================================================
從胡志強爆料說起
改得真辛苦

◎ 許建榮
馬英九過去Long Stay,胡志強在維基解密裏透露:其實馬英九討厭Long Stay;如今,馬為了選舉,又搞Home Stay
此外,以前遭馬英九打壓的國旗,不但突然變成廣告主角,現在就連「台灣平安福」也出籠,今天,筆者放眼彰雲鄉間道路電線桿時,平均約一百五十公尺兩側就會出現馬的「台灣加油」競選旗幟。

馬英九如此開口閉口都是「台灣」、「台灣人」,然而,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出版的「Insight City Guide:Taipei」台北旅遊導覽第三十四頁「WHO AM I」內容中卻說,「台灣人」的稱呼,會讓戰後來到台灣的中國人感到「不舒服」;因此,我們稱呼馬英九為台灣人,其實會讓馬感到很不舒服。今日,馬英九在中南部鄉間插滿「台灣加油」旗幟,當然「擱是假」!

可笑的是,雖然馬的真正認同是「中國人」,但他也像那些辱罵美國的中國人一樣,都想當美國人,而且馬的全家也幾乎都是美國人;馬英九不僅拿綠卡,馬英九的女兒和姊妹們個個都是美國人(詳見http://tinyurl.com/3bub6gz)。

馬以為高喊台灣,台灣人就會忘記馬的心中只有中國。所以,馬英九也以為高喊和平協議可得到支持;結果卻遭到選民唾棄重挫支持度。馬不解為何獨獨他講和平協議會被唾棄?
殊不知,李登輝的兩岸關係是「特殊國與國」,而陳水扁則是「一邊一國」,

馬英九呢?二○○六年八月二十六日,他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強調,台灣是「一個中 國」下的一個「地區」;再者,二○○六年二月他於倫敦政經學院演講時也強調,為統一創造條件,和平協議是中程目標(歷來統一談話請見http://tinyurl.com/3hpezzw)。
因此,他的和平協議之所以被唾棄、支持度重挫,因為,這次換台灣人民「不舒服」了!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
「含淚、含恨、含血」的共識
◎ 于則章
自從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麟徵日前在「新同盟會」的演講中呼籲泛藍支持者:
「這次不管含淚、含恨、含血都要投給馬英九」之後,馬英九上台「完全執政」三年多的表現究竟是好是壞,已經是無庸爭論︱︱馬英九之無能與不得人心,可說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超藍綠、超族群的「全民共識」!

雖然造成這樣難堪的結果,馬英九個人以及其團隊須負最大的責任,但是很多人可能忘了:若不是有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的配合,光憑馬一個人以及其團隊,是不足以把台灣搞成今天這種萬物齊漲、房價沖上天、勞工過勞卻薪資不升反降,讓一般守法、辛勤工作的老實人都快活不下去的地步!

換言之,如果不是因為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掌握了四分之三絕對優勢的席次,並且處處迎合馬團隊所提出的種種弊政,讓馬英九得以「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搞得政府財政赤字狂飆,搞得國民痛苦指數一年高過一年,最後終於「完全失去民心」。

是以,若不想在未來的四年內又「含淚、含恨、含血」的過日子,除了總統不能再投給馬英九外,更不能再把任何一張票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因為,他們都是馬英九共犯結構的一員!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論泛藍的奴性
◎ 高泉益
馬英九做得那麼爛,卻要含淚、含恨,甚至到了含血也要投票給他,我要為這種行為下一個結論,就是奴性。
邁可.桑德爾的名著《正義》 中,有一篇談到蓄奴的問題。因為亞里斯多德贊成蓄奴,認為有些雜事必須有人做,才能讓一些人有時間去參政。但先決條件是適才適性,要看人的天性來決定官職 或應有的角色。適才適所,發揮天性,就符合正義的原則。他說有人憑天性就是自由人,有人憑天性就是奴隸,對奴性的人而言,讓他當奴隸既有益又正義。

怎麼判斷一個人適合當奴隸,關鍵就要看有誰當奴隸是容光煥發;如果當奴隸會令人怒火中燒企圖逃跑,必須加以強迫看管,那個人就不適合當奴隸。人適其性的話,就不需要強迫了。

二千多年前的這套理論,看來到今天依然通用。為什麼一個除了米酒以外毫無政績可言的人,明明無法給社會國家帶來幸福,卻還要自願地含淚、含恨,甚至不惜含血,也要繼續請他當我們的領袖?這種心態,不是出於奴性的話,又怎麼說呢?
(作者業翻譯,台北市民)

-----------------------------------------------------------
--> 是為了保障泛藍的既得利益
==============================================================
對照文章:

樂界聲明,上揚唱片 (警察擴權、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2) 

放棄美國籍,自己說了不算,須國家批准(二)

    維基解密間接証實馬英九的綠卡仍然有效

 黃昆輝:馬捏造九二共識 通謀敵國罪行明確

 馬神話被解構了  

不過,和平協議與訴諸公投的兩手為用,對神話造成了直接暴衝,神話因此破碎支解,
原來,過去的抹紅,如今證實是真紅,過去的賣台是形容詞,現在成了動詞,過去的溫良恭儉,此時竟是大踩紅線。這種不確定性,才是真正的不安、可怕。

馬政府沒收的國旗幫我們要回來 

警毀國旗反護五星旗-完整版- YouTube

馬英九禁止民眾帶國旗- YouTube


「馬英九無能」已是社會共識,何須強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