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馬政府沒收的國旗幫我們要回來

藍、綠都有很優秀的人才,誰能站在百姓的立場,從老百姓的生活面來解決問題?
這些不是選後就會知道,
要等到選上的人,仍保有菩薩心、大智慧。
中國幾千年的 A模式遺傳("諸神的醒視"),會不會改變?

要選擇哪面旗子怎麼會那麼複雜?
只要光明磊落、有意義,都是很好的選擇。
=======================================
自由廣場
馬政府沒收的國旗幫我們要回來 ◎ 許志宏  2011-10-24
曾雅妮拿下LPGA台灣賽冠軍,看到電視畫面裡球迷瘋狂揮舞國旗那一幕,我相信很多台灣人跟我一樣眼淚差點掉下來—幹!被「這個人」封殺三年的國旗,終於透過電視轉播,讓三、四十個國家看到了!
很多人都記得那一幕:中國芝麻官陳雲林來台灣時,台灣人手裡拿的國旗,竟然被台灣人選出的馬英九政府沒收,而五星旗卻可以光明正大迎風招展(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ag8vFfk3avU)。這是怎麼回事?這是誰的國家?
然後,一大堆狗屁倒灶的事情發生了,只要中國人在的地方,不管是籃球場運動場學校、政府機關…,國旗就他馬的「自動消失」!這到底是誰的國家?
更糟糕的還有,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不管是文的、武的哪一種比賽,全部都被「中華台北」了!什麼跟什麼東西叫「中華台北」?不然你馬改個國名叫「中華台北共和國」我們也甘願啊!不准用國號、不准亮國旗,這叫什麼國家代表隊?
自從那次連戰出訪中國,一些國共黑道在桃園機場穿國旗裝毆打鄉下歐吉桑之後,我一點都不喜歡這面車輪旗。但是看到馬政府把中國當作大爺、恩客,把這面還有不少台灣人喜歡的旗子左藏右禁之後,我就超級不爽。台灣到底是誰的國家?馬英九政府現在怎麼還有臉一天到晚打國旗廣告騙小女生?無恥!
昨天真的是吐了一口鳥氣!非常非常謝謝曾雅妮!非常非常謝謝許典雅!(作者為資深國考生,新北市土城區民)

警毀國旗反護五星旗-完整版- YouTube

馬英九禁止民眾帶國旗- YouTube

=====================================
「中國公安」在台灣
◎ 劉豐極

台灣自從民主化以後,警察的形象也開始在改變。一度在市民的心目中,警察成為大家公認的好朋友。但是曾幾何時,那年陳雲林來的時候,警察暴力強奪人民手中的國旗,那種惡形惡狀就如同中國公安警察殘酷對待圖博人民一樣。接著,台北市上揚唱片行突然出現大批「中國公安」,嚇壞了唱片行的老闆。市民好朋友的台灣警察一下子轉變為蠻橫的「中國公安」,這種急速的轉變也是這兩、三年才開始看到,也著實令人感到極度的驚悚和不安。

這個月二十三日,馬英九去到屏東,被一群拿著抗議牌的年輕人嗆聲,結果這群嗆聲的群眾也遭受到穿紅衣服的一些人粗暴的阻擋,並且把抗議的標語置於腳下猛踩,難不成這些紅衫人會是變裝的「中國公安」?令人心驚膽戰!

很多人都在擔心哪一天早上起床出門,一路望去都是五星旗!這不是杞人憂天,因為現在五星旗還未出現,「中國公安」就先來報到! (作者為國小教師)

======================================

LPGA的三堂課
◎ 張國財
歷經四天,在國人的殷切期盼與鼓舞加油下,曾雅妮順利奪得首度在台灣舉辦的LPGA冠軍獎杯。國人除了沾妮妮的光,分享歡欣滋味之外,至少從曾雅妮及揚昇集團總裁許典雅身上,應可學到一些勝利之外的東西。
首先,在據理力爭與不惜代價下,私人的揚昇集團硬是讓「國旗」在比賽會場飄揚;比賽現場,「國旗」與球迷臉上的國旗貼紙也隨處可見。相形之下,當年在台北市的亞運女足會場,不但「國旗」升不上去,主辦的公家單位還主動禁止國人攜帶「國旗」進場加油,豈不是自我矮化與自我設限到讓人不解與洩氣的地步嗎?
其次,對於競爭對手南韓梁熙英不慎將小白球打落水塘,竟然有「愛國球迷」鼓掌叫好一事,曾雅妮並沒表現出事不關己的姿態,而是期期以為不可,希望「大家將心比心」。這種「贏要贏得光明正大、讓對手心服口服」、「其爭也君子」的運動家精神,尤其值得國內政治人物好生學習!
第三,曾雅妮、王建民盧彥勳等 台灣之光,在發光、發熱之前的培養階段,得到的國(公)家資源不是空白,就是少得可憐。當初,吳敦義院長對於政府未曾提供曾雅妮資源的那一番「振振有 詞」,於今回想起來,不是有夠諷刺嗎?吾人要問的是:政府缺錢嗎?為何官僚藉考察之名、行吃喝玩樂觀光之實的經費不缺,獨缺對台灣知名度與形象提升有投資 報酬的運動界「明日之星」的培養經費?
最後,要請教體委會的是,貴會重點補助用對地方了嗎?事實擺在眼前,台灣的小球(如高爾夫球、羽球、 網球、乒乓球、棒球等)選手,一向有不錯(甚至於傲人)的成績,這是文化背景下的必然結果;體委會的重點補助與重點業務,如果捨小球就大球,恐怕會是落得 個「吃力」、「難見效」的慘境!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打著公投反公投       2011/10/25
二○○八年大選,美國高層出面反對「入聯公投」,陳水扁因應失當,反讓拿香跟著拜、打著公投反公投的馬英九得利。
今年選情膠著,被吳敦義捧為「老謀深算」的「人間極品」,可能食髓知味,或黔驢技窮,居然打中國牌,企圖以「兩岸」(不是兩國)和平協議轉移執政失敗的焦點。
他背逆民意,急於接受中國併吞的立場,引起選民憤怒,慌忙打公投牌急救,卻又衝撞中國,再從公投退縮,舉棋不定,狼狽不堪。
「反民主,反公投」是馬英九的招牌。上次大選,為應付民進黨的「入聯公投」,他學樣搞不三不四的「返聯」公投,目的卻在反公投。
維基解密暴露這些騙子的嘴臉:他向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坦承,「返聯」公投是要拉走民進黨「入聯公投」的票,使兩者都失敗。他要求美國更強烈與明確反對民進黨的入聯公投。
虛位黨主席吳伯雄也告訴薄瑞光:沒有「返聯公投」馬英九一定輸,國民黨也完了,因此,國民黨不能退縮,它需要這一招來應付「馬英九不愛台灣」的指控。
他們預言兩項公投都不會過關,而入聯公投已成民進黨的包袱,對國民黨有利,他們不會主動撤案,要讓民進黨好看。
時移勢異,這次蔡英文以政見凸出馬政府無能與失敗,並彰顯台灣/中華民國的主權國家地位和主權在民的立場,而馬英九不敢說主權在民,便企圖用公投來包裝騙票。
但是,蔡英文反將一軍,要求協商修改公投法,明文規定「兩岸」協議都需經公投,三言兩語便擊中「極品」的要害,使打著公投反公投的騙子嘴臉原形畢露。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國旗廣告的虛偽  2011-10-25
◎ 王銘宏
最近馬英九競選總統的廣告強力放送,不斷的將自己與國旗作連結,讓我回憶起,當年中國人陳雲林來台時,台灣公民不管是拿國旗、穿國旗衣、拿國旗傘等,都受到嫌犯般的粗暴對待;而當年下令沒收、毀損國旗的政府,現在卻拿著國旗拚命的搖啊跳啊,在電視上拚命放送,這簡直讓人無法相信廣告中的競選人與過去陳雲林口中的馬英九先生是不是同一位。
週日曾雅妮奮力將LPGA錦標賽冠軍留在台灣,馬英九總統「又在」第一時間拍發賀電,似乎忘了當年曾雅妮表態爭取LPGA錦標賽在台舉辦時,馬總統以花費太多、可以辦多場慢跑賽等理由搪塞,這種令人傻眼的類比,居然能從堂堂總統口中說出,令人無法置信!
好在靠著曾雅妮與民間團體不斷奔走並努力爭取,終於能在台灣的土地上,世界的轉播電視上,讓全球的觀眾知道世界球后曾雅妮來自台灣,國旗也不斷在電視畫面中飄揚到世界各個角落。
其實,替我們找回國旗的是曾雅妮,以及所有認同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的台灣民眾。至於刻意地在媒體上宣傳與國旗共舞的人,只會讓更多人看清楚其偽裝的模樣,更不配與此面國旗相提並論。(作者為台灣大學電機所博士生)
========================================
一個老美的主張:New Taiwan
◎ Dan Bloom
慶祝建國百年的熱度開始消退之際,我這在台居住近二十年的老美,很想為台灣獻上接下來百年的願景。
筆者知道,百年前建國時,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
六十年前撤退來台時,是中華民國「來」台灣。後來李登輝總統修飾為中華民國「在」台灣,最近蔡英文女士又更新為中華民國「是」台灣。
筆者則深信未來的一百年,台灣應該脫掉中華民國牌的舊衣,改穿新台灣牌(New Taiwan)的新衣。
披上新衣的新台灣,向全世界宣示台灣在未來的一百年,將是新而獨立的國家,是擺脫政黨惡鬥,轉型族群融洽的國家。
這個新台灣,也將成為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新希望,同時也會成為長住日本、北美、歐洲及其他地區海外華人的精神燈塔。筆者期許除舊迎新的新台灣,百年後會像今日美國,由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後裔,如越南、泰國、菲律賓、中國等新移民,構成新台灣國的公民。
世界上有很多類似的新興國家或區域,採用新字(New)開頭的名字如:New Zealand、New York、New Orleans、New Jersey、New Caledonia等。讓我們齊聲協力在下一個百年的起始年推動「新台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作者漢名丹布隆,美籍媒體人http://zippy1300.blogspot.com;翻譯者:黃大河)
===========================================================
音樂界聲明 上揚唱片  2008-11-10

十一月四日,門市如常播放歌曲、吸引顧客,但是當天只因為陳雲林來訪,只因為播放的是台語歌,警察竟然衝進店裡禁止播放,並粗暴地強制關上店門。而現場指揮李漢卿分局長竟然公然說謊,指稱店家自己關門。

這是禁歌時代重起、警察擴權、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令人不寒而慄!

我們是一群愛好自由和平的音樂人,二十年來在台灣這塊民主殿堂,人民享有閱聽任何語言的詩歌、音樂的自由,也有創作、演出任何語言歌曲的自由,不管是華語、原住民語、台語、客語,或是英語、日語、義大利語…等。

我們歡迎所有來台作客並尊重我國法律、人民的中國人民,但是我們拒絕中共專制政權對台的敵對和壓制,並嚴正抗議馬英九總統對中共政權的卑躬屈膝,對於上揚事件,以及所有因為陳雲林的到訪引起的民主倒退衝突,我們的訴求:一、馬英九總統道歉;二、撤換王卓鈞警政署長;三、懲處李漢卿分局長。

連署人(按時間順序):
顏綠芬(音樂學家,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教授)、柯芳隆(作曲家,台師大音樂系教授)、郭芝苑(作曲家,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楊聰賢(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潘世姬(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賴德和(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退休教授)、李文彬(作曲家,台師大音樂系副教授)、蘇顯達(小提琴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兼系主任)、孫清吉(聲樂家,東吳大學前音樂系主任)、蔡順美(音樂學家,中山大學音樂系退休教授)、劉富美(鋼琴家)、曾道雄(台師大音樂系退休教授)、周理?(鋼琴教育家,台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溫秋菊(音樂學家,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副教授)、李婧慧(音樂學家,北藝大傳統音樂系副教授)、李淑德(小提琴家,台師大音樂系退休教授)、徐玫玲(音樂學家,輔仁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徐錫隆(小提琴家,樂享管絃樂團首席)、周芳如(樂享管絃樂團音樂總監)、徐麗紗(音樂學家,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陳美鸞(鋼琴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陳中申(笛簫演奏家,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陳義雄(資深音樂評論人)、劉嘉淑(奧福音樂教育推廣教師)、曾黛君(建國中學音樂教師)、阮文池(聲樂家,靜宜大學講師)、陳俊斌(音樂學家,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助理教授)、林秀芬(輔仁大學音樂學系講師)、劉美蓮(台北音樂教育學會理事長)、蔡振家(音樂學家,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吳長錕(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台中縣古典音樂協會前理事長)

(連署持續中,請見http://crimson.ee.ncku.edu.tw/wordpress/?p=314)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