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三隻小豬 / 馬唯中紐約的房子,誰買的?

馬唯中紐約的房子,誰買的?  2011-10-31   ◎ 許建榮 
小朋友捐三隻小豬給蔡英文,王「聖人」監察院立刻徹查,
但對富邦金蔡明忠在法庭坦承二○○八年大選捐馬英九一千五百萬元此事視而不見。
監察司法檢調如此雙重標準,但多數媒體也不遑多讓。

蘇嘉全農舍竟可長期佔據多數媒體版面,但這些媒體卻不以同樣標準來追究國民黨陣營的農舍、財產或追查姓名為「Lesley Weichung Ma」的女子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房產,是否為馬英九女兒馬唯中購置。總統府發言人說是租的,他的話如果可信,馬英九會提出兩岸和平協議?馬英九不也說過他沒有綠卡

過去民進黨執政時,這些媒體不斷塑造「一個台灣、兩個世界」、「M型社會」的經濟慘狀,甚至還以「營養午餐」和「珍珠奶茶」當單位抨擊民進黨施政。反觀馬英九執政後,失業率、貧富差距屢創新高,人民薪資水準倒回十三年前,且物價已飆漲多次;然兩個世界、M型社會、營養午餐與珍奶卻消失了。

再例如「高鐵」招標等案最近以無犯罪事證簽結,加上「高捷弊案」、「巴紐案」、「高鐵減振案」等皆還當事人清白,但幾年來,統媒早已藉此渲染貪污重挫民進黨。今日,統媒也用頭條新聞還其清白嗎?

馬英九怨嘆在媒體上弱勢,但事實為何?二○○八年大選前,美國經濟問題早讓全球警戒,但統媒強調馬英九當選,股市不止萬點,若民進黨獲勝則股市將重挫。但馬執政後,統媒卻指責前政府要對經濟問題負責,還說股市有投機性,投資者需自負盈虧。

面對農產低價問題,統媒過去批評民進黨無能逼民反,但現在卻稱香蕉價格回歸市場機制本有漲跌,甚至強調「香蕉價格是國家大事嗎?」過去經濟不景氣,「媒體 人」指民進黨無能,現在卻改稱「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民進黨政府在二○○七年國慶計畫推出「天降神兵」,統媒說危險令人「傻眼」,今年卻「期待天降神兵」(以上詳見:http://tinyurl.com/3t23d3a)。過去的失業問題,統媒說人民活不下去,現在卻稱失業上山撿垃圾很快樂(見http://archive.newsrumble.tw/node/6);再不然就是以前薪水不漲人民生活痛苦,現在卻變成「薪水薄了、親情厚了」(見http://archive.newsrumble.tw/node/44)。

這些媒體在馬英九於二○○八年五月二十日上任後所建構的「分水嶺」標準實在令人作嘔,無怪乎網友盛讚這座五二○分水嶺威力非常強大。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
我的「婦人之見」
◎ 劉玉美
中國國民黨強力動員想打死蘇嘉全「幾百萬豪宅」,竟意外捅到大蜂窩,讓自家黨政要員鍾紹和許崑源羅世雄趙麗雲、林源朗、朱雲鵬黃正雄…,一個接一個被叮到滿頭包,使農地不農用的超級大違建道場、農莊、集村農舍、正港豪宅別墅…全都始料未及地曝光「中箭下馬」。

當蘇嘉全忍痛捐出「視障岳母賴以居住維生」的住宅,更進一步連成年女兒也一併將所有財產公諸於世後,使大家認真想到連、蕭、吳副總統,江丙坤、朱雲鵬…等等本人與/或兒女,以及爆料者本人多少「億來億去」的真正豪宅,外加馬唯中公主在美國紐約市中心的高級公寓(誰的?),還有眾多尚不願自首或未被揭發的大朱門,為何不敢比照蘇嘉全如此勇敢捐出並攤在陽光下接受全民嚴格檢驗?莫非害怕跟薪資收入超大不相稱的「財產來源不明」露了餡而戳破「廉潔」?

希望大家當公民記者,再接再厲把各地官商地痞全部舉發出來,既可掀開假髮現出真相,也可一次界定農地法令,徹底解決違法與否問題。
(作者從事醫療業,高雄市民)

===============================================
黃雀女與三隻小豬
◎ 王郁亭
一個名為「黃雀女」(Yellow Bird Woman)的印第安女會計,是美國歷史不可或缺的一頁。

Elouise Cobell是「黑腳族」印第安人(「黃雀女」是她阿公為她取的印第安名),她從小就聽族人說,很多土地被美國政府徵收,美國內政部雖設立信託基金要付權 利金,但該給印第安人的都沒給。Elouise Cobell大學畢業後回到族裡,掌管財務;她發現,大部分的族人都被政府坑了,要不就是根本沒給,要不就是一個月給「八分錢」!

她決定提告,但很多人都覺得這麼多年都是如此,怎麼可能有希望,更何況提告對象是美國內政部!可是她覺得,這是該做的事,不管有沒有希望,都要全力以赴。

於是,「黃雀女」自己聘請律師,奔走美國各地連絡各部族的受害者,開始「一個人的轉型正義」。但是因為年代久遠,很多資料都不完全,她打官司的過程極為艱 辛。有時候,似乎有勝訴的希望了,卻又遇到法官被撤換等等,一波三折。但是「黃雀女」從未退縮,前後歷經十四年,法院終於判定美國政府應賠償五十萬名印第 安人共計三十四億美金,「黃雀女」終於為族人討回公道!

很令人惋惜的是,在判決下來之前幾週,她發現自己得了癌症,最近過世了。被告的內政部長Salazar哀悼她表示,她的作為「有助於癒合數百年的歷史」。
一個印第安小女子,勇敢對抗美國政府大鯨魚,改寫了歷史。相信,將來在台灣國的歷史,也會記載,可愛的三姊妹奉獻三隻小豬,為台灣打拚。

期盼台灣有更多的黃雀女與三隻小豬! (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
全台瘋認養小豬挺小英
民進黨發起認養小豬挺小英運動,引發支持者熱情響應,各地競選總部發送的小豬撲滿供不應求。(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欣芳、唐在馨、陳璟民/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起三隻小豬運動,連日來引發各地支持者熱情響應,掀起排隊領小豬風潮,要以小額捐款力挺蔡英文。蔡英文昨在台中市表示,明年選舉是一場決定台灣未來的選舉,也是一場「小豬對抗大怪獸」的選舉。

排隊領小豬 撲滿供不應求
民進黨「三隻小豬運動」,緣起十月初,台南三胞胎小朋友捐出撲滿存款,支持小英競選總統,被監察院質疑未成年捐款有違反政治獻金法之虞,小英陣營事後把款項退還小朋友,轉而在十月二十五日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呼籲十萬隻小豬站出來挺小英。

民進黨在各地競選總部發送十萬隻小豬撲滿供民眾索取,存好錢後再捐出來,連日來引發各地支持者熱情響應,要以小額捐款力挺蔡英文。民進黨將擇日號召民眾將裝滿零錢的小豬捐回給小英競選總部,目前規劃十二月舉行「小豬回娘家活動」,屆時的小豬回娘家活動,只要民眾將裝滿零錢的小豬捐回給競選總部,可換取蔡英文親筆簽名的第二代小豬撲滿。

據了解,一隻小豬撲滿的成本約十五元,民進黨原本打算限量發行十萬隻小豬撲滿,但基層的熱烈響應,使民進黨不得不緊急向工廠下訂單追加小豬撲滿。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目前已發出七萬隻小豬撲滿,各地幾乎都索取一空!一位工廠老闆告訴他,十年來賣的小豬撲滿總數,都沒有這一個禮拜賣得多,可見綠營支持者響應三隻小豬運動的力道驚人。

蔡台上演講 千元鈔飛上來
蔡英文、蘇嘉全競選正副總統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昨天成立,當蔡英文上台講話時,由於講桌上放了一隻小豬撲滿,竟然出現不斷有民眾將千元大鈔丟上講台,或是想要塞入撲滿,讓蔡英文有感而發,表示小豬好像比她還受歡迎。
眼見大家急著把錢塞進小豬撲滿,蔡英文說,大家不用那麼急,未來她會發出「小豬召集令」,大家先回去把小豬「養肥、養大」一點,因為民進黨對抗的,是擁有龐大黨產及資源的國民黨,明年初的選舉是「小豬對抗大怪獸」、「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抗的,是有很多很多錢的政黨,一年的股利收入就差不多有三十億,但民進黨有「小豬」,提醒民進黨擁有人民和支持者這「最大的資產」。

蔡︰當選後也會放一隻
蔡 英文說,小豬是代表一種期待的心情,希望有一個政黨領導台灣,照顧大家。她當選總統後,會在辦公室也放一隻小豬,提醒自己民進黨能重返執政,是很多人共同的努力,也希望透過小豬,讓民進黨走得更平穩、走得更清廉,走的是一條人民的路,而不是受制於財團,相信這也是全台灣人民,透過「小豬」要傳達給民進黨的 信息。

小豬助選團 要找代言人
據了解,綠營為進一步喚起基層支持者挺小英的熱情,蔡英文競選總部今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組「小豬助選團」,盼找小豬撲滿的代言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天說,目前小豬撲滿的訂單已超過十萬,他估計未來下的訂單可能高達十五萬或二十萬之多。

林俊憲透露,由於各地發放的小豬撲滿早已被搶光,有的綠營立委參選人或地方幹部為了滿足基層支持者的要求,乾脆到大賣場蒐購小豬撲滿,再將民進黨臨時加訂的小英貼紙貼在撲滿上。
========================================================
陳淞山:小豬將成台灣茉莉花革命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小豬撲滿挺小英,形成一股選舉風潮,前扁辦主任陳淞山昨指出,小豬撲滿運動可能帶來「台灣茉莉花革命」效應,成為壓垮馬英九政府無感施政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淞山表示,這是監察院當初提醒民進黨,指未具選舉權之人依法不得捐政治獻金,所「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意外結果。象徵帶領民進黨走出谷底的蔡英文,這個喜歡「沿著牆靠邊走」的非典型政治人物,可能藉由不顯眼的小豬撲滿,推翻國民黨這個漠視人民聲音的政壇怪獸。
陳淞山發表「小英撲滿旋風」一文指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公平正義心聲迅速延燒,促成小豬撲滿的旋風以抗衡國民黨黨產年盈餘廿九億元股利,卻又要小額募款「劫貧濟富」的巨獸。

陳淞山強調,這股由下而上的平民革命撲滿運動,正掐中了國民黨無能主政的政治要害,凸顯國民黨盤根錯節的惡質化政商關係正逐步侵蝕台灣的民主政治根基,台灣人民正用一個個銅板堆積如山的小豬撲滿在改變現狀,改變台灣的歷史宿命。
陳淞山說:「三隻小豬救台灣,正在翻轉台灣的未來命運!」
==========================================================
對抗黨產怪獸 小豬風潮 民心使然  2011-11-06
記者林恕暉/特稿
眼見綠營「三隻小豬」形成風潮,監察院、國民黨接連質疑綠營藉監察院的動作炒作選情,其實這對綠營支持者是一大誤解。面對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以及動用政府資源助選的馬政府,綠營的支持者無非是希望透過小額捐款這種庶民的力量,寄望蔡英文扳倒馬政府,改變台灣未來。

馬政府執政三年來,物價房價飛漲,貧富差距擴大,平民百姓生活條件日益惡劣,馬政府卻視而不見,但對於攸關自身黨產利益時,不只緊緊抓住不放,甚至設法抬高 獲利。國發院案、台北車站雙子星開發案,都能讓國民黨獲利無限、甚至達數十億元;年度黨產股利高達二十九億元,國民黨手握龐大黨產參與總統、國會大選,已 造成政黨間不公平競爭。

馬政府也不斷利用政府資源推銷自己,從各部會強推「黃金十年」,到建國百年的各種廣告、行銷活動,用的都是人民納稅 公帑,卻不斷推銷特定意識形態,耗資兩億一千五百萬元的「夢想家」音樂劇會引發公憤,絕非偶然。

「三隻小豬」熱潮興起,也投射出人民對馬政府不滿、寄望蔡 英文能改變現狀的心情,期待捐款能讓蔡英文匯集力量,扳倒擁有龐大黨產、政府資源的馬英九。

監察院「善意提醒」小豬撲滿案,充其量只是引爆小豬熱潮的導火線,埋下炸藥的其實是馬政府本身,人民早已給馬英九機會處理黨產問題,也讓馬英九有四年時間「完全執政」,若馬政府真的因小豬熱潮而下台,只能怪自己,怨不了別人。

=========================================================
救台行動聯盟呼籲用選票打包馬英九    2011-11-06
〔記者謝鳳秋/神岡報導〕「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昨晚在神岡區舉辦演講活動,聯盟總策劃王美琇指出,馬英九總統不照顧人民,也守護不了國家尊嚴,明年要用選票把馬英九「打包起來」,不能再讓他當總統。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演講開始前,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童瑞陽拜票;童瑞陽說,辜寬敏八十六歲還為台灣打拚,我們能不拚嗎?

王美琇指出,演講活動在二年前展開,獲得熱烈回響,相信未來二個多月、小英的三隻小豬會打敗大野狼,用小豬的力量改變台灣,因為人民受夠了,所有民生物資都漲價,國營事業帶頭漲價,馬英九不了解民生疾苦,只會作秀Home Stay,打擾人家,用來掩飾執政無能。

王美琇說,房價高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看不到未來,馬政府只會辦「趴」騙選票;老農津貼民進黨要提高一千元,馬政府以財政困難說不行,卻補助三十多億元給花博,貧困孩子喝牛奶補助一年才一千萬元,竟然也要取消,人民要用選票告訴馬政府,「我們受夠了」。

許忠信教授指出,馬去年簽署ECFA說會有黃金十年,今年九月卻說要重新起算,因為今年根本沒有所謂黃金,十年後台灣將面對更大災難,資金續西進中國,可憐的是台灣人,企業不在台灣生產,年輕人找不到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