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主政者勿侷限藍綠中思考

宋楚瑜
「不分藍綠,只問能力」,不問出身,只問真心誠意為台灣人民打拚!

宋楚瑜參選 馬總統:當然擔心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署爭取參選總統,力拚連任的總統馬英九今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坦言「當然擔心」,但溝通仍持續進行;他也說,「兄弟鬩牆,仍須大處著眼」。 馬總統上午接受中天電視「向選民報告」節目專訪,專訪時間1小時,預計晚上9時播出專訪內容。
對於宋楚瑜參選議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馬總統在專訪中坦言「當然擔心」,但也不斷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溝通,溝通仍持續進行。
馬總統也表示,「兄弟鬩牆,仍須大處著眼」。1001028
============================================

橘:宋參選是回應選民期待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今天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絕對不是因為個人恩怨或是禮數不夠。他說,回應選民的期待,才是宋楚瑜參選的原因。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受中天電視「向選民報告」節目專訪。對於宋楚瑜參選議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馬總統在專訪中坦言「當然擔心」,但也不斷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溝通,溝通仍持續進行。馬總統也表示,「兄弟鬩牆,仍須大處著眼」。
吳崑玉說,所謂的「大處」就是指全民,宋楚瑜參選絕對不是因為個人恩怨、禮數不夠,畢竟沒有人會為了個人恩怨參選總統,因為成本實在太高。
他說,宋楚瑜經過這一陣子後,發現選民的期待與支持,願意交出身分證來參與連署,宋楚瑜身上背負著選民的期待,因此回應民眾的期待,才是宋楚瑜參選的原因。
吳崑玉說,所謂的「大處」、「大局」,並不是藍營的大局,藍營的大局並不等於國家的大局,宋楚瑜參選是代表民眾對國家大局的憂心。1001028
==============================================

橘:主政者勿侷限藍綠中思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4日電)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今天表示,黨主席宋楚瑜投入參選總統的連署活動,主要是要回應選民的期待,以及現在社會上的問題,希望主政者不要侷限在藍綠中思考。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有關宋楚瑜參選總統時說,宋楚瑜所做決定一定有自己考量,「我還是尊重」,但希望國親在過去合作還不錯情況下,能減少對泛藍的不利衝擊。
吳崑玉說,宋楚瑜跳出來參選,是回應選民的期待及社會上的問題,與個人的恩恩怨怨、誰有沒有善待誰,都沒有關係。馬總統對於宋楚瑜參選表示尊重,吳崑玉說,「非常謝謝他」。
吳崑玉指出,現在應該將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格局應該放大一點,不要侷限在泛藍或泛綠的圈圈裡思考。
親民黨發言人李桐豪說,主政者應該站在人民的角度看待問題,看看人民怎麼看目前的藍綠問題。李桐豪指出,宋楚瑜對於很多施政的評論與看法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人民關心的問題,藍綠領導人有沒有面對這些問題?他認為,目前宋楚瑜有10%至15%的穩定支持率,反映的是人民覺得政府越來越官僚,且不能為人民解決問題。
李桐豪說,宋楚瑜在乎的不是個人問題,而是認為領導人應該真正體會基層人民的感受,帶給人民期許與願景,做為領導人要讓人民有信心,不要再談個人恩怨,也不要粉飾太平,應該回歸問題的本質。1001014
=====================================================
無薪假來 宋︰吳內閣都蒸發了      2011-10-28
〔記者施曉光、林相美、謝佳君/綜合報導〕對於有人以「蒸發」形容副手林瑞雄,親民黨主 席宋楚瑜昨強調,「林瑞雄沒有離開,而且非常認真」,反而是很多政府首長最近都蒸發。他點名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和許多部會首長,當民間在放無薪假的時候, 全都蒸發了,沒有向民眾說明目前所面臨的金融與經濟衝擊。
宋楚瑜昨天到北市松山慈祐宮、台北府城隍廟參拜,並接受電視台專訪。
下週送出連署書 宋林合體
他首度鬆口,連署書份數已順利通過門檻,下週會送出比門檻二十五萬七千多份還多的連署書到中選會;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也證實,預計下週二就會把連署書送出門。
針對外傳綠營人士協助連署,宋則透露,各方人士都有協助,包括很多國民黨黨工,證明他所說的「不分藍綠,只問能力」,不問出身,只問真心誠意為台灣人民打 拚;媒體詢問他是否擔心被扣「綠帽」,宋拿妻子開玩笑說,他哪個帽子都戴過,但「綠帽」不能亂講,因為「陳萬水(宋楚瑜的太太)非常規矩」。
針對連署份數,宋不願多說,陪同他跑行程的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透露,連署已達卅萬人以上,多為組織動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參訪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中常會禁止黨公職助他黨參選人連署的決議,蔡表示,中常會是不希望黨籍民代參與連署,迄今未發現有黨內民代主動推動或參與連署,所看到的零星個案傾向是選民服務,因此並無黨紀問題。
宋 楚瑜昨天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林瑞雄這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沒有閒著,不只到中南部見老朋友,幫忙連署,了解弱勢團體心聲,而且每二、三天就會與他見一次 面,告知最近接觸對象,說明哪些人願意加入服務團隊,並安排一些重要人士與他會面,這些人會讓大家大吃一驚,但要由林瑞雄自己宣布。
他並強調,林瑞雄不是政治人物,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因此過去這段時間才沒有直接與媒體接觸,下週起將有公開活動,也願意上媒體。
親民黨規劃下週二召開記者會,由宋楚瑜親自說明連署成果,並安排林、宋合體的戲碼,讓林瑞雄公開說明這段時間以來見了哪些人,做了那些事。
===============================================
馬政府剩下一張嘴    2011-10-29
◎ 李建霖
對於宋楚瑜的參選,馬米酒上電視接受專訪表示「當然擔心」。馬米酒終於說出實話,害怕宋楚瑜參選,會讓自己的選情出現變數,但馬米酒若天真認為勸退宋楚瑜後,自己就能高枕無憂,贏得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那恐怕就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馬米酒聲勢之所以持續下滑,競選連任之如此坎坷,最大的問題在於馬米酒執政期間常習慣失信於民、以謊圓謊、漠視民意、自我陶醉…唉!罄竹難書,導致自己在此次的大選無法像二○○八年那樣所向披靡,無人可擋。
此 外,馬米酒無法也不敢正視自己「誠信」瑕疵所引發連任危機,只能處處用閃躲與迂迴方式面對人民質疑的聲浪,以為,只要躲過一時,就能撐到大選之日。殊不知,已經苦了三年多的台灣人民,一時被馬米酒「準備好了」的口號所蒙騙,換來的結果,竟然只是得到馬米酒到處吹噓米酒降價的政績,至於油價、牛奶、咖啡、 房價…等飆漲,卻連吭一聲都不敢吭聲,只能四處趴趴走騙選票。
三年多觀察下來,馬官僚只知「出一張嘴」,真正碰到問題,需要提出解決方案,卻總是束手無策,導致人民只能坐以待斃,而這樣的政府還想繼續執政,簡直是痴人說夢。
(作者從事文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