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相信馬英九即選擇放棄台灣

相信馬英九即選擇放棄台灣   2011-10-29

在台灣社會為和平協議熱烈討論之際,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本週舉辦「台灣防守得住嗎?」討論會,這是繼「放棄台灣」的主張之後,鑽研台美關係者的關注話題。種種跡象顯示,儘管「放棄台灣」或「台灣防守不住」的論調並未成為主流意見,短期內也不致成為官方政策,但是,台灣在美國亞洲政策已逐漸被忽略而遭邊緣化,顯然不容台灣人民掉以輕心。

台灣在美國亞洲政策地位可能生變,最新事例是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日前在訪問印尼的記者會上,談到美國提升台灣F16A/B戰機軍售案時,宣稱「事前知會」中國,並稱讚中國的「溫和」反應。潘尼塔這一說法,立即在美國國會引起反彈,認為有違一九八二年雷根總統對台灣的「六大保證」之一,亦即對台灣軍售事先不與中國諮商。已有國會議員打算致函潘尼塔表達關切並要他清楚交代。

除此之外,令人關切的,儘管台海軍力已明顯向中國傾斜,我國向美國採購F16C/D戰機卻未能如願。其次,歐巴馬兩年前訪問中國未提台灣關係法,今年初在華府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也僅於記者會提出台灣關係法,並未見諸雙方聯合公報。近數月來,包括希拉蕊國務卿在內,歐巴馬政府的亞洲政策談話,逐漸有跳過台灣的情況;類似當年小布希總統稱讚台灣民主或國務卿鮑爾「台灣是成功的故事」之說,也不復見。

在學界,有人提出放棄台灣的主張,強調避免為台灣發生戰爭,美中關係才能平順發展。持這種主張者認為,中國國力已強,美國應重新思考防禦台灣的必要性,台灣不但是美中關係的絆腳石,也是多餘的朋友,美台友誼是美國的負債。從而,美國或放棄台灣,或把對台灣政策當籌碼,交換中國在南海等議題合作。同時,也有人宣稱,台灣正走向芬蘭化,向中國靠攏而被統一之勢已不可避免,美國應把資源和注意力從台灣移開。

不過,放棄台灣之說只存在若干學者專家之間,並未成為主流論述。有如喬治城大學教授唐耐心(Nancy Tucker)與CSIS資深研究員葛萊儀(Bonnie Glaser)十天前共同指出,美國不但不能放棄台灣,反而應該加強與台灣的關係,持續對台軍售,增加台灣與中國談判的信心。唐耐心認為,美國若在安全承諾退讓、終止軍售或放棄台灣,對內和對外都會發出錯誤信號。葛萊儀也強調,不能讓中國在軍售問題設紅線。另有賓州大學教授林霨(Arthur Waldron)指出,台灣的選舉已經讓內部形成獨特的認同和共識,先發生變化的反而是政治社會不穩定的中國。

不論美國學者專家或官方觀點如何,台灣面對中國軟硬兼施的併吞攻勢,最可靠的力量仍在永不放棄台灣的廣大人民。事實上,馬英九總統任內所作所為,讓台灣逐漸陷入中國勢力範圍難以自拔,正是助長「放棄台灣」論調的罪魁禍首。

馬英九放棄台灣,例子很多。
以他最熱中的ECFA來說,協議條文文本既不見台灣,也沒有他在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所宣稱的「一中各表」。
ECFA的形式,其實是去國家、去政府,不論台灣或中華民國統統被放棄。
同樣地,馬政府不但在國際間接受台灣或中華民國以外五花八門的稱謂,在國內連最近的LPGA國際比賽都要以「奧運模式」為名,放棄台灣或中華民國,所幸有不放棄自己國家的主辦者及球迷,才得以挽回國家尊嚴。

必須強調,馬英九最近倡言的和平協議,如其得逞,必然是放棄台灣,偷渡國共協議,而使台灣落入軍購無門,心防潰散,最終為中國所「和平統一」的命運。就此而言,不願放棄台灣的廣大人民,抉擇其實再清楚不過了。
==================================================
===================================================
我贊成兩岸統一

如果台灣和大陸統一,能夠
1.取消總統、五院,公務員維持最低人數
  (台灣太小了,買不起那麼多武器,也養不起那麼多大官,大官請往大陸發展)
2.國防經費由大陸負責,(防線本來就包括,大陸沒增加負擔)
   (減少天文數字的國防經費,而且是黑箱作業)
3.稅金減半,百姓有實質的好處
   (把惡性競爭、當凱子的經費和取消的國防經費拿來用綽綽有餘)
4.減少貪污、全力建設台灣
   (以中國人的民族性,有點難度 )
5.台灣人也可以有榮民醫院照顧、(比照榮民、僑胞)
6.有台胞(僑生)大學獨立招生、加分、選大陸的醫學系 (比照僑生)

這是個三贏的策略,會反對的恐怕剩下少數既得利益者,
90%老百姓大概舉雙手贊成吧
大陸只要宣布要這麼做,兩岸早就統一了,哪用的著拖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