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吳揆批部會無能至極 蔡煌瑯:最無能的是馬英九、吳敦義

吳揆批部會無能至極 蔡煌瑯:最無能的是馬英九、吳敦義

李鴻典   2011年11月11日

蔡煌瑯怒批王建煊「將錯就錯」,居然要出借肅穆的監察院禮堂讓民眾辦婚禮。(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院會砲火四射,痛罵各部會無能、敗家,「當用不用,愚蠢;當省不省,可恨!」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說,很少看到吳敦義講話這麼實際,但最無能、最敗家的其實是馬政府,「吳揆『罵人罵自己』,最該罵的對象是總統馬英九跟他自己!」

馬政府各部會近來連串施政惹爭議,包括貧童沒鮮奶喝、禁止師生戀、校長不可抽菸等,外界解讀,這些出槌狀態,讓「馬吳配」支持度應聲下跌,吳敦義10日在 行政院會上重話批評,直指相關部會「無能之至,國家的施政最怕這種敗家做法!」

蔡煌瑯聞訊表示,吳敦義罵的很好,但他身為最高行政首長,難道可以置身事外?難道可以藉罵人轉移焦點、推卸責任?他說,除了農委會、教育部、文建會外,前 衛生署長楊志良還痛罵財政部部長李述德是最爛部長,顯見政府財政爛到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蔡煌瑯也重批,桃園機場發生一連串事故,延誤台灣參加APEC代表人員的行程,「交通部有夠扯!」相關失誤、出槌,確實該罵、更該檢討。

蔡煌瑯表示,現在的行政院不是只掉了一顆螺絲而已,而是整付骨架都散了,肇因正是身兼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的吳敦義,只顧選舉、不顧民生,以民為主的庶民經 濟呢?行政部門已成選舉工具,他說,如此散漫下去,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包要出,「到時可能又要看到吳院長動怒、馬總統動怒了!」

原文網址: 吳 揆批部會無能至極 蔡煌瑯:最無能的是馬英九、吳敦義 (第1頁/共3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1/301-2757010.htm#ixzz1dMxuB5Mx

吳揆痛罵內閣 綠:上樑不正下樑歪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院會砲火四射,痛罵各部會無能、敗家,「當用不用,愚蠢;當省不省,可恨!」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11)日表示,「我覺得這就是上 樑不正下樑歪」,希望吳敦義明天不要出來否認,他曾講過這些話。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陳其邁表示,只要去Google搜尋,只要輸入「馬英九」三個字,馬上跳出「無能」;輸入「白賊」兩個字,馬上跳出「白賊義」,此為社 會公認的事實。

康裕成強調,昨天吳敦義痛罵他的閣員,各部會無能、敗家、愚蠢、可恨,「我覺得這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希望吳敦義明天不要出來否認,他曾講過這些話。

康裕成指出,馬吳政府的無能敗家事件簿,最明顯的就是「夢想家」音樂劇花了2.3億元,而且農委會不斷出包,取消弱勢兒童的鮮奶,還行政不中立進行輔選, 不顧農產品價格;教育部不管營養午餐弊案、不管北北基聯測,卻去管校長抽菸;勞委會也是放著無薪假不管,卻不斷去地方輔選。

她說,這樣的政府,就是最應該下台的政府,呼籲全民讓無能敗家的馬政府下台。

陳其邁表示,要罵自己小孩給別人看,其實就是在罵自己,而吳敦義打自己的小孩給別人看,也沒辦法掩飾整個內閣系統性失靈的事實,最該負責任的就是吳敦義, 而馬英九所率領的吳內閣團隊無能之至,做不好就要下台。

吳揆砲轟部會 農委會:虛心接受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近日來行政部門屢發生問題惹爭議,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行政院會內要求部會首長「挺下去」,並點名農委會林務局放租林地制度出現弊端,並用「無能、敗家」重話 指責。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今(11)日在立法院出席活動時表示,長官指示是理所當然,會虛心接受,加強改善。

王政騰說,長官指示是理所當然,已要求同仁照院長指示辦理,若有缺失也會趕快加強。

對於林務局放租林地的問題,王政騰指出,放租林地不是他主管的業務,不過農委會已經責成林務局已專案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