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觀察/監察院 管東管西就是忘了管「王聖人」?

觀察/監察院 管東管西就是忘了管「王聖人」?

李鴻典

2011年11月4日 08:15
  • 監察院長王建煊出借監察院禮堂讓新人結婚,自己還當起證婚人,爭議不斷。﹝圖/資料畫面﹞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上任以來因行事風格獨特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又惹出風波!除了遭媒體爆出涉公器私用外,監察院最近通過調查報告,要求參加大胃王比賽導致身體不適就醫者,不得 享用健保資源,引發連串疑慮。民眾認為監院似乎只會刮別人鬍子,而且什麼都要管,自己才是吃飽太閒的大胃王!

監察院2日通過監委程仁宏、尹祚芊調查報告,認為民眾參加大胃王比賽是自願危害身體活動,若出問題就醫,不應由全民健保買單。程仁宏表示,國內經常舉辦大 胃王比賽,內容不乏吞辣椒、喝啤酒、吃熱狗及牛肉麵等,參賽者總會因吃快吃多造成身體不適,但卻由全民健保買單,有違反公平正義之嫌。

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嘩然,多數民眾認為監察院「住海邊、管太寬」!

事件尚未落幕,《蘋果日報》又報導,10月7日上午上班時間,監察院員工目擊遊覽車載40、50人進入監察院禮堂,原以為是出席公務會議,一探聽才知是場 證婚儀式,主持證婚的是王建煊。

原文網址: 觀 察/監察院 管東管西就是忘了管「王聖人」?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4/11692-2754872.htm#ixzz1dKaK2xOo

此事傳入立法院後,引起綠營立委不滿,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說,這是公私不分、濫權!黨團要求監察院自清。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則說,王建煊已逐漸把監察院 綜藝化、變成馬戲團;不過,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澄清,這件事幾乎沒動用監察院資源,也沒耽誤公務。

只是,打上任時喊出要打老虎的王聖人,除了屢屢發言失當遭轟外,監察院不少作為更是遭諷「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為此,監察院還曾提出彈劾官員的數據反駁, 証明「監察院不是只打蒼蠅」。

然而,最近監察院啥都要管,舉凡去年《國父傳》的拍攝、豬血糕的製作,近來老農津貼的規劃、綠營支持者送的三隻小豬撲滿,到現在連電視節目大胃王都要管, 監察院管太多的形象已深植民心。何況,監委花這麼多時間管東管西,卻似乎忘了身邊就有個最需要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