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看民調》雙英近逼 黃創夏:馬英九奇怪舉動讓蔡撿到便宜

 看民調》雙英近逼 黃創夏:馬英九奇怪舉動讓蔡撿到便宜
2011年11月9日 00:04
  • 雙英差距拉近 黃創夏:還有60幾天,現在進入死亡交叉仍太早(圖/記者林思慧攝)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網》8日公布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馬英九支持度為35.0%、蔡英文33.2%、宋楚瑜13.1%,雙英差距拉近為 1.8%。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馬英九最近發生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讓蔡英文撿到便宜,但台灣是個快速遺忘的社會,未來60天還會有所轉變,「現在進入 死亡交叉恐怕都太早。」

黃創夏指出,馬英九優勢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個穩定可預期的對象,但近日的兩岸和平協議、公投、台灣人的原罪等突然快速搖擺變動,讓人覺得他失去 了信心,加上行政院頻出槌,再再都顯示馬團隊「急了」,若再不調整會有重大危機。

黃創夏說,蔡英文撿到便宜,先前的空心菜加上農舍,讓綠營支持者找不到理由支持,三隻小豬剛好是個宣洩口,加上西瓜派看到蔡情勢看漲,自然在支持度即看好 度就會上升。



黃創夏強調,三隻小豬是非常成功的活動,因為很簡單,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故事,也因為太容易,變成一個流行的象徵,例如上周末在台中醫界活動,支持者拿著 小豬搖鈴,就像是看棒球加油的符號,不過雖然三隻小豬能幫蔡穩住氣勢,但蔡還是需要突破天花板,要拿出具體政策方向,不然蔡現在只是民怨的宣洩口,而不是 人民期待的寄望者。

對於宋楚瑜支持度仍在13%左右徘徊,黃創夏表示,宋楚瑜不可能再突破,他本來就是最大廢票聯盟的寄望者,目前願意投票的民眾只有6成多,疏離感是宋崛起 的最大原因,等到11月25日正式登記時,宋政治上多變或善變的東西都會被檢驗,加上他的看好度都在個位數,「所以最後一定會被棄保」。

原文網址: 看 民調》雙英近逼 黃創夏:馬英九奇怪舉動讓蔡撿到便宜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9/301-2755997.htm#ixzz1dKZFzr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