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白色恐怖再現? 宋楚瑜:早有懷疑… / 人民想要有第三種選擇

專訪/白色恐怖再現? 宋楚瑜:早有懷疑…

2011年11月5日 07:37
  • 全民來連署 (宋)進總統府造勢活動,30日在桃園平鎮義民廟廣場熱鬧登場,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攜老扶幼,一齊為宋楚瑜’林瑞雄加油助陣 (圖/截自宋楚瑜勝戰2012)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後任副手,均公開表示遭白色恐怖打壓,宋楚瑜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專訪指出,「早就發現有些在電話裡講的事情,其他人好像早就知道了,並有所準備。」此外,到地方拜會某些人士時,才剛到不久,地方人士就接到關切電話了。宋強調,雖然對此早有懷疑,但並無證據。

宋楚瑜指出,近日一些重要幹部,包括秘書、發言人黃珊珊、李桐豪,都接到來源不明的病毒信,這些信件是指名道姓的,比如用前立委謝章捷的名義發給吳崑玉,用吳崑玉的名義發給李桐豪,附加檔案開開了都只有一堆亂碼。

宋楚瑜透露,上週辦公室有兩台電腦中毒,「嚴重到無法開機」,連重灌XP也沒救,只有全部洗掉,所有文件和資料全毀。還有人的Gmail帳號被人改掉密碼,差點進不去。「這些都是駭客級的攻擊,但找不到攻擊者,不管是誰幹的,這都是非常惡劣和低級的作法。」

宋楚瑜強調,既然下了廚房,就不會怕熱,頂多回到石器時代用手寫的。他對這些「攻擊」,泰然處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應付過去就是了。

宋楚瑜表示,台灣已進入民主時代,不該再有這些惡劣的競選手法。「以打死敵人以成就自己的,是小人作風。」
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用加強自己體質和競爭力來贏過別人,而非用這種小人手法來贏得選舉。

原文網址: 專訪/白色恐怖再現? 宋楚瑜:早有懷疑……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5/301-2755249.htm#ixzz1crZC0qXz
================================================================

專訪/3度參選為哪樁? 宋楚瑜:人民想要有第三種選擇


2011年11月5日 07:39
  • 宋楚瑜日前拜訪瑪家鄉原住民居住的永久屋,進一步瞭解受八八水災摧毀的原鄉居民的生活。(圖/截自宋楚瑜勝戰2012臉書)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專訪時指出,相信台灣人民不想再藍綠惡鬥,想做自己的主人,想要有第三種選擇,而民主就是要提供給選民選擇。

宋楚瑜說,不論從民主價值,或台灣需要,相信台灣人民不想再藍綠惡鬥,想做自己的主人,想要有第三種選擇,而民主就是要提供給選民選擇。他指出,親民黨是「People First Party」,將人民放在第一位,當仁不讓為人民服務。

不少政治評論者轉述北京當局因憂心參選,所以呼籲不要投給宋楚瑜,否則兩岸關係會倒退。宋楚瑜指出,親民黨是2005年第一個提出要前往大陸訪問,搭起兩岸溝通橋樑的政黨,所以不會因親民黨當選,就使兩岸關係倒退。

宋楚瑜痛批,政治評論者惡意攻擊,混淆視聽,「照他們的說法,豈不是共產黨唯一支持國民黨,兩者合為一體?!」
宋楚瑜強調,兩岸需有正常化交往,大陸也必須認清台灣民主的現狀,並予尊重,「這是兩岸交往的基礎。」

原文網址: 【專訪/3度參選為哪樁? 宋楚瑜:人民想要有第三種選擇】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5/11760-2755244.htm#ixzz1crZoiO9q
========================================================

看問題/宋楚瑜奮力拼老二算大贏 組黨團是小贏


2011年11月1日 18:48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連署書36萬份,已達到競選門檻,1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參選到底,同時感謝選民全力相挺。(記者朱家彥/攝影)

記者林思慧/分析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日送出近36萬份連署書,並表達參選到底,藍綠橘都未缺席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仍苦苦盼國親合作契機,殊不知,橘營早就都動起來 了。有人說宋楚瑜參選太衝動了,也有人說他已經在谷底了,反正他已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不妨放手一搏,拼個老2就算是大贏,若能在立法院組黨團則是小贏, 看起來似乎是穩賺不賠的生意。

日前馬英九與蔡英文猛打兩岸議題,試圖將宋楚瑜邊緣化,不過近期的鮮奶、咖啡漲不停,高科技無薪假越來越多,正好讓宋楚瑜有發揮的空間,當他開始猛打經濟議題,以及其他政府政策的問題時,雙英那是老省長的對手呢?

日前林瑞雄到各地聽取基層人民心聲時,大家都只在意「顧肚子」,當經濟衰退影響層面越來越大時,全國從上到下都會受到影響,那時哪還有誰去管,宋楚瑜是出來攪局的,吃飽要緊阿!

親民黨從2006年後,就已經泡沫化了,宋楚瑜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所以奮力一搏,若能拼個老2就算是大贏,再不然,在立法院組黨團也是小贏,重新站穩腳步,所以宋楚瑜一定要參選到底,不僅為他自己,也為親民黨尋找東山再起的機會。

原文網址: 看問題/宋楚瑜奮力拼老二算大贏 組黨團是小贏 |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2/11687-2754089.htm#ixzz1craqUA00
=================================================================

宋楚瑜:我要當「體貼」人民的總統 組體貼民意的政府


2011年10月30日
記者林思慧/桃園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0日下午與桃園鐵路地下化協會談論鐵路地下化的問題。宋楚瑜說,他願意支持鐵路地下化,並與中央和地方政府好好協調。他批評,政府若不能做好基礎建設,是有虧職守的,人民需要一個「體貼」的總統、體貼民意的政府。

現場支持者在宋楚瑜進場時,高喊「地鐵總統」,宋楚瑜說,地鐵總統諧音是「體貼總統」,他要當一個體貼人民的總統,組一個體貼民意的政府。

宋楚瑜指出,台灣都市建設和周邊交通比起對岸,有嚴重的落差,過去台灣遙遙領先大陸,台商到大陸可以橫著走,現在陸客來台後,會失望的說:「這就是台灣阿!」讓台灣人民臉上無光,政府不只是蓋高房子,而是要帶來產業、希望、機會、下一代活得下去的本錢。

宋楚瑜表示,他願意支持鐵路地下化,而他與其他政治人物最大的不同是,任何事情一定要經過協調,跟中央政府、桃園縣政府好好協調,不只是鐵路地下化,對整體產業都要有更全面的檢討。

原文網址: 宋楚瑜:我要當「體貼」人民的總統 組體貼民意的政府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30/10844-2753551.htm#ixzz1crbKUqvO

宋楚瑜強調,體貼的總統不能隨便把人民的房子拆了,而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當人民受到委屈時,要用民主制度找回共同的希望,過去榮民眷村改建,也是他省長任內作的,這國家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已經閒了太久,願意出來替人民好好服務。

媒體詢問,馬英九總統表示,擔心宋楚瑜參選影響選情。
宋楚瑜說,他出來當選當然會影響其他人,「否則我怎麼當選」,而他當選將有機會解決問題,就像之前做水利工程一樣,帶中央政府相關單位到桃園,與民眾面對面磋商,不是只蓋房子,把鐵路火車放到地底下,而是帶來希望和繁榮,把這地方建設成台灣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