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農委會改口:持續補助貧童鮮奶

農委會改口:持續補助貧童鮮奶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年取消低收入戶學童免費飲用冬季鮮乳,遭各界批評後,昨天政策大轉彎,決定恢復供應,預估約近四萬名低收入戶學童可受惠,不過,農委會卻強調:「從未取消整體活動。」

農委會週二舉辦鮮奶愛心捐贈記者會,找來藝人陳妍希擔任愛心大使,農委會當時表示,由於今年只有三百八十萬元的預算,經費有限,今年僅供應三八○七位育幼院童免費飲用,去年則是提供給四萬多名院童與低收入兒童。

對於民進黨立委質疑不照顧弱勢兒童,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前天下午在農委會記者會還強調,冬季剩餘乳變少,加上經費不足,今年愛心鮮乳只提供育幼院孩童,不再提供中低收入孩童。

不過,王政騰昨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改口說,農委會從未打算要中斷這項補助。

王政騰指出,農委會一直致力推廣國人飲用國產鮮乳,且照顧弱勢兒童是社會共識,農委會絕對不打折扣。外界質疑預算遭刪減的問題,他說,相關預算是編列在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的大計畫底下,農委會將彈性調度計畫中的經費,補助會維持過去的相同水準。

另位副主委胡興華也在農委會強調,「政策沒有轉彎,供應弱勢學童免費冬季鮮乳,絕不會縮水,只是『分階段』來做。」他說,十一月初已開始辦理的育幼院童每週 六瓶、持續十四週,預算由農損基金支出;另四萬名低收入戶學童部分每週三瓶、供應七週,也將從十一月中起供應,約需九百多萬元的經費,將由農業管理預算支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