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馮光遠:抄夢想家,滅貪婪族

馮光遠:抄夢想家,滅貪婪族  2011-11-19
〔記者趙靜瑜、凌美雪/台北報導〕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為「夢想家」風暴下台,針對盛以「抄 家滅族」反擊外界質疑,作家馮光遠譏諷說,不知道盛是有先見之明還是自知之明,「我們抄的是『夢想家』,滅的是『貪婪族』。」
馬英九和金溥聰任命一個不懂文化的人來做文建會主委,
「這人如果很乾淨,就是蠢到極點;如果手腳不是很乾淨,就是一起做壞事。」

馮並表示,賴聲川吃香喝辣,「過去我是寫『以賴聲川為首的創意團隊』,現在是『以賴聲川為首的包案團隊』,台灣的藝文工作者修理賴聲川只是時機到了而已。」
他呼籲各合作廠商把單據跟合約收好, 不然很容易會變成代罪羔羊,「我對我所有說過的話保留法律被追訴權,一切我負責。」

許博允:建國百年不重要,花這個錢不值得

新象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則直言,「他(盛)太年輕,本來就不是這塊料!」但問題還是出在中央,馬要找盛來做主委時,他就覺得不太妥,太小看文建會的價值與意義了,也導致當初文化立國的政見瀕臨破功。

許博允還說,「文建會何等重要?把文建會的功能當風花雪月,不可原諒!」風花雪月是什麼呢?就是文建會不應該做「建國百年」的活動,「因為建國百年是個很不重要的事,花這個錢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