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名家論壇》黃創夏:Home Stay?果然是「馬惠帝」!

名家論壇》黃創夏:Home Stay?果然是「馬惠帝」!

2011年11月8日 09:51
文/黃創夏

深入民間、體會民間疾苦?馬英九又開始啟動了 Home Stay ,這樣的怪異動作,果然證明了馬英九真的是不知民間疾苦,搞了三年多,還是高高在上之「天龍人」。

甚至,安排單位竟連大學生正在期中考都不知,硬要擠進大學生宿舍,證實了政治不但進入校園,還公然干擾了校園,實在讓人無法置信。

三年多前,馬英九是一個「在野者」,也是一個從小優渥的「都會菁英」,他採用了 Long Stay 戰術,不但深入民間,這過程其實也是在教育馬英九能對於台灣民間真實的瞭解與體會。

那時候,馬英九的民調早就是遙遙領先謝長廷,有沒有 Long Stay 都不會影響馬英九的當選。事實上,「維基解密」所指出之胡志強說馬英九原本抗拒 Long Stay ,一點兒都不是新聞,因為對選情並沒有明顯加分。



為什麼當時馬英九的幕僚們還是強力要建議馬英九 Long Stay ?
當時從金溥聰以降眾策士都曾說過,是為了「改變氣質」,培養「同理心」!
目地是要讓當時已經勝卷在握的馬英九能夠多了解台灣一般人民的世界,能夠擺脫 「大台北象牙塔」的思維,執政之後因此能夠貼近民心,為人民真正造福。

原文網址: 名家論壇》黃創夏:Home Stay?果然是「馬惠帝」! (第1頁/共3頁)|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142-2755885.htm#ixzz1dDxvF6fi

如今,經過了執政三年多,擁有全台灣最多資源,一天行程一、二十個跑透透的馬英九,掌握台灣最豐富的情報,二十四小時擁有成千上萬人通報所有消息的系統,馬英九竟然依然不瞭解人民、依然不知民間疾苦?竟然還要靠 Home Stay 才能感受人民的心聲?

非要透過 Home Stay 才能「瞭解民間疾苦」?豈不是正式地告知台灣人民,過去三年多執政,馬英九政府形同是「瞎子摸象」、「閉門造車」!如今再搞 Home Stay 反而證實了馬英九根本不了解台灣,決策根本不在意人民,這樣的總統,簡直可以被稱為是「馬惠帝」了!

更可怕的訊息是,如果三年多前近百場的 Long Stay ,這三年多以來的天天大量情資通報,馬英九都還不能了解人民、不了解民間、不知人心思維的話,馬英九簡直是「不受教」。這樣的資材,從現在起到投票日,已 經只剩六十幾天,馬英九怎麼可能靠 Home Stay 就因此能夠和人民共同呼吸、共同思考,知道民之所欲?

安徒生若在世,他的童話故事也不敢這樣天花亂墜般的胡扯!

笨蛋,問題不是 Long Stay 或 Home Stay ,是這個高高在上的政府,一直沒有「同理心」! 


這幾年,一大堆博士天天抱著論文吊書袋,驕傲自大認為別人都「沒知識」,早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就算下鄉也只是「田野調查」的例行功課,哪可能是睡睡農舍就因此「理解民間疾苦」?

請別再擾民搞 Home Stay 了,馬英九更應該是好好地在家三天,排除一切不必要的行程,請馬英九仔細思考:「為什麼許多事都是『看報才知道』,政府任用的人是不是不適任?」,然後,找一批真正的幹才,取代身邊的那一堆「蛋頭」與傲慢「都市菁英」吧!

(本文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家,NOWnews《今日新聞網》名家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