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李敖:馬獨裁執政 / 張昭雄嗆馬:當皇帝才不委屈嗎?/ 林瑞雄:連署才知台灣還有白色恐怖

張昭雄嗆馬:當皇帝才不委屈嗎?  2011-11-02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親民黨昨天公布總統大選連署情況,記者會現場聲勢高昂,代表橘營 在北市參選的前立委李敖砲轟馬英九總統,指馬執政「問題不在無能,而是獨裁!」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也針對馬的原罪論痛斥說,二○○八年有七百多萬台灣人投 給馬英九,但到現在,馬竟然還在訴求外省人的委屈及原罪,「難道要選他當皇帝,才覺得不委屈嗎?」
====================================================== 
李敖:馬獨裁執政
李敖推崇宋楚瑜是「最好的產品」,他引用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的理論說:「推出最好的產品,顧客就會跟著我們走。」
李敖指出,民主政治,參選是個人權利,不應被說成是攪局、不識大體
而馬英九最大的問題不是無能,而是獨裁,決策過程的獨裁。

張昭雄則批評,宋林配成形初期,碰到很多泛藍支持者,都要求力勸宋「顧全大局」,但他出國一段時間後,前兩週返台後,這些人反而改口,要他力勸宋「參選到底」,其中最大轉折就在於支持者看破「金馬體制」,特別在馬英九提出兩岸和平協議主張之後。

張昭雄說:「金馬體制就是金溥聰決策、馬英九執行,結果卻是荒腔走板。」他批評,馬英九就像台語歌曲「愛拚才會贏」裡寫的「沒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
繳355589份連署 宋:戰到最後一刻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左)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批繳交的三十五萬五千五百八十九份總統選舉連署書。 (記者簡榮豐攝)

〔記 者劉榮、林相美、曾韋禎/台北報導〕「宋楚瑜、林瑞雄,報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副手林瑞雄昨送出首波一百四十二箱、共卅五萬五千五百八十九份參選總統 連署書。宋林配稍早在橘營立委參選人及支持者簇擁下於北市議會誓師,宋楚瑜矢言要集合台灣共同意志,找出台灣在世界上的定位。他並向藍、綠陣營宣戰,強調 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刻!

宋:歡迎不放心、不滿意的選民投橘
宋楚瑜痛批馬總統,指馬忙著跑藝人婚禮,但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民、農民卻找不到總統,宜蘭軍營發生大爆炸,政府高層誰去關心了,「根本是本末倒置!」

宋說,參選是「要做人民公僕」,盼外界不要再稱他們「宋主席」及「林院長」,改稱本名,他向兩黨叫戰,「人民要的是工作,而非藍綠惡鬥!」

宋楚瑜表示,開始連署時,很多名嘴冷嘲熱諷,指他們絕對過不了門檻。他特別挑出一張剛滿廿歲年輕人的連署書,「你看看,連『九年級』(宋指的應是一九九○ 年)的都支持我們!」宋愈說愈激動,還掏出一張選民遞上的小紙條,鼓勵他堅持到最後;他說:「別擔心,我們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刻。」

對於國民黨不放棄整合,宋指出,參選不是拉下某一個人,「既然有三組人要選,我們就要拉下兩組人,說我們要拉下一個人,是數學太差!」他呼籲,對現有兩組人馬「不放心、不滿意」的選民,歡迎投給親民黨。

林瑞雄:連署才知台灣還有白色恐怖

談及連署過程,林瑞雄說:「很多醫界朋友私下告訴我,想投我一票,但實在不方便連署。」此次連署過程中,他才知道,台灣竟然到現在還有「白色恐怖」。

醫師出身的親民黨副主席、連署召集人張昭雄也說,國民黨透過各種管道打壓,基層沒有醫師敢參與連署,「國民黨已把健保局形塑成醫界的警備總部」。
北市選委會先查核 再交中選會複查

發言人黃珊珊透露,昨天向台北市選委會送出的連署書來自全台各地,都經過黨工「最嚴選」,包括身分證影本及印章均逐一比對,「每一張連署書都很珍貴」。她並說,十一月五日連署截止前,將送交第二波約十五萬份連署書,宋林配連署可望輕鬆突破五十萬份。

北市選委會昨天下午起,動員四十人展開人工查核,今天還將加派至少五十人,展開電腦登錄作業,預估一週內完成「宋林配」首波送交的卅五萬五千多份連署書查核工作。隨後則將由中選會進行第二階段查核。

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換算,此次參選總統連署門檻須達廿五萬七千六百九十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