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秀完了,您留下什麼?

秀完了,您留下什麼?
◎ 陳頂新
馬英九總統六日到了筆者就讀的高雄大學附近之學生宿舍︱「高大 藝術學苑」,與年輕學子座談。就筆者之親身觀察,對於安排好的學生之提問,馬英九只有一連串的漂亮話回應。實際上,不論是以前的Long Stay或現在的Home Stay,都只是一場場勞民傷財、假裝親民的Show,馬英九Show完了,甚麼都沒有Stay下。證據?我們可檢視馬英九的「青年政策」,來看看他的承諾做到了多少。

二○○八年選舉時,馬英九提出了九大青年政策,其中包括青年就業、住宿、進修、安親等,就任至今執政近四年,根據主計處統計,十五至二十四歲青年失業率於今年六月高達十二.四八%,與二○○七年六月之九.七七%相比,不僅未降,反倒升了二.七一%。
而馬英九承諾「安全住宿率」,應達百分之百的「學生外宿安全認證」,根據教育部的報告,只有四十三%的訪查宿舍合格。

其他如:提供進修青年所得稅「進修特別扣除額」兩萬五千元、提供未就業的青年父母「育兒津貼每人每月五千元」、「兩歲至學齡前特別扣除額」等承諾,也全部跳票。
綜上所述,馬英九是否真的重視青年,已不言可喻!筆者奉勸馬總統,與其Home Stay作秀,不如努力去落實你曾經承諾青年的政見吧!
(作者為國立高雄大學法學碩士,台灣客家後生社社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