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和平協議是否賣台 全看是否存在「一中」

和平協議是否賣台 全看是否存在「一中」

2011年11月6日 18:39
  • 民進黨指出,馬英九總統審定通過的國防報告書,反對簽署和平協議,自打嘴巴。

文/巴菲銀藏

馬英九受到黨國媒體的愚弄,以為「多數民意支持並相信他處理兩岸事務不會賣台」,大膽提出和平協議,想暗渡成倉他的回歸祖國大業,不料事實證明多數民意不支持也不相信馬英九處理兩岸事務不會賣台,和平協議一出,立刻引起社會各界紛紛譴責,弄的「米酒總統」名聲變成「賣台總統」,得不償失。

馬英九辯稱「為什麼他們自己談和平協議叫做『愛台』,別人談就是『賣台』?」,並重申,「我是馬英九,我愛台灣,燒成灰都是台灣人,我會用生命來捍衛台 灣」,說得讓人深覺「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受,越描越黑。

根據國民黨和馬英九批鬥蔡英文「我是台灣人」廣告的言論邏輯來說,馬英九說他愛台灣,燒成灰都是台灣人,其心態是在指控別人不愛台灣,燒成灰都不是台灣 人,有如此撕裂族群、操弄族群的居心,馬英九是該下台。

再者,馬英九沒搞清楚一個事實,不論是賣台賊或台奸,那個不是台灣人?只有台灣人身份才有辦法當賣台賊或台奸,馬英九如此口是心非到處廣告「燒成灰都是台 灣人」,這樣要如何證明他不會賣台呢?

會不會賣台和馬英九是不是台灣人一點都沒關係,扯上台灣人,不是更覺得馬英九做賊心虛嗎?

馬英九不知是裝傻還是真的無知,不知道他提出的和平協議是賣台,不斷的問「為什麼他們自己談和平協議叫做『愛台』,別人談就是『賣台』?」,越發讓人懷疑他的智商。

馬英九說的很清楚,他的和平協議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而馬英九一再宣稱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那麼以「一中憲法」為架構的和平協議,不正是「一中和平協議」嗎?

原文網址: 和 平協議是否賣台 全看是否存在「一中」 (第1頁/共3頁)|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6/142-2755496.htm#ixzz1dIA5H6dS

 現在問題來了,既然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一中和平協議」,那麼民進黨說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一中和平協議」,不是名副其實嗎?馬英九何須否認?馬英九怕什麼?難不成民進黨指出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賣台是說對了,所以才如此著急地否認自己的和平協議不是「一中和平協議」?

而「一中和平協議」對台灣人民而言,很顯然是不需要的。台灣人民不願意成為中國人,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台灣不願與中國統一成同一個國家,更是清清楚楚的現實,既然如此,台灣人民與中國簽定和平協議一定是兩個國家對等的和平協議,不會是「一中憲法架構」下的「一中和平協議」。

對國際而言,「一中」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過去蔣介石堅持「一中」是中華民國,死不改國號,讓台灣失去國際舞台,毫無疑問是搞鎖國,今日台灣還和中國搞 「一中」,分明告知國際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出賣台灣主權的自殺行為,馬英九的「一中和平協議」當然是賣台,無庸置疑。

就和平來說,台灣自從宣告戡亂結束後,兩岸和平問題純粹來自中國侵略,不在台灣這邊,兩岸和平協議需要台灣擁有中國無法侵略的本錢,如足夠重創中國的武力,和美日各國武力的協防,在此之下中國才願意與台灣簽署和平協議,並讓和平協議有效;
但是馬英九對台灣軍購由過去不斷抵制,到今日暗中抵制,加上對美國 喊話不讓美國為台灣戰爭,排除外力對台灣的支援,這樣之下的和平協議等同無效,除了突顯「一中」,讓國際以為台灣投降中國,沒有任何功能,當然是賣台協議。

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一中和平協議」,毫無疑問是賣台協議,那蔡英文的建構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是否賣台呢?那就得看這個架構是否為「一中架構」,如果是 「一中架構」,和謝長廷一樣搞「憲法一中」,那馬英九當然可以指控蔡英文和他一樣搞賣台協議,如果不是「一中架構」,那麼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賣台協議,而蔡英文的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當然不是賣台協議了!

馬英九或會辯解說,就算是他的和平協議是賣台協議,但還有公投,台灣人民可以否決啊!
問題是,馬英九一下子說兩岸和平協議一定要交付公投,一下子說公投只是選項,搞了半天,就是那套「反正選舉啦,隨便說說都行!」的633式謊言,到時候不舉辦公投,台灣豈不是真的要被馬英九賣了嗎?

●作者巴菲銀藏,現居台中市,專科畢,職業為機械製圖。本文為NOWnews.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