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宋痛批馬︰會組頭不適格

宋痛批馬︰會組頭不適格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昨晚播出的年代新聞專訪節目中,痛批競爭對手馬英九總統,不僅已經沒有信任可言,執政團隊還屢傳貪污,身為總統卻與有爭議的人物見面,既不適當也不適格。

日前曾傳花蓮縣長傅崐萁獲授權與國民黨談交換十一席立委,宋楚瑜嚴正否認強調,他對馬英九早就沒有任何信任,「因為他講的話、承諾的話,後面有人翻過來」,台灣應該選一個能當家做主的人,而不是受擺弄的人。

宋楚瑜進一步質疑馬的誠信問題指出,當年親民黨反對向美軍購案,在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前,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和他定下的原則是反對凱子軍購、反對軍售項目不對以及反對程序不合,這是當時泛藍的共同原則,但馬接任黨主席後訪美,「有沒有向美方承諾,我不評論」,一回台灣後,美方就說台灣應該改變軍購立場,當時國民黨在國會多數可以直接通過,國民黨卻要逼他就範,要親民黨一起贊成,「馬主席來了就不遵守承諾」。

對於馬英九曾以總統身分會見賭盤組頭,宋楚瑜批評既不適當也不適格,政治人物應該被嚴格檢驗,有些財是不能拿的,有些東西不能交換,馬以總統身分見過「這位先生」,究竟有沒有拿過錢,沒做交代,而且原本大家對馬英九有所期待,如今政府清廉卻不及格,「你不沾鍋,誰沾鍋?」

他說,國際透明組織已經公布成績單,台灣在亞洲四小龍排名最後,署立醫院、海關、學校營養午餐都傳弊案,故宮也出事情,都與貪瀆有關,馬英九潔身自好,但團隊都貪污,既然做不好,就該換人。

此外,親民黨「宋林配」今天將首度在台北市舉辦第一場參選造勢活動,透過橘營青年軍「橘子青年團」特訓授證暨誓師大會活動,爭取青年選民認同。
親民黨幹部指出,全國各地已召募約六百位「橘子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