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盛治仁無感? 賽德克差點餓死

盛治仁無感? 賽德克差點餓死
◎ 倪國榮
盛治仁的做法,猶如一個人為了幾天旅行,把一年吃的喝的經費全部花掉,浪費而不合理,更何況他是當官的,拿大家的錢這樣燒,兩個晚上表演燒掉一年經費還透支,不僅有違法問題,沒有常識吃香喝辣亂搞,已經是不適任的問題了。

反觀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過程中根本發不出薪水來,紀錄片「牽阮的手」雖導演先前有「無米樂」盛名,卻苦熬五年方得最近上片,其間還為了不剪片退還與公 視合約三百萬,自己借貸近千萬才拍成,儘管得獎,能不能回收還是一個問號。藝文製作如此辛苦,與賴聲川在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的放縱下兩晚燒兩億三千萬,搞得 莫名其妙,比起來真是雲泥之別。賴爽死了,卻無亮眼成績,後者卻是瀕死而再生,作品令人叫好有傳世之值。

盛應帶賴開記者會,公佈明細,為造 成國人困擾道歉,而非向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四問,企圖打泥巴戰。當然,最可以先開記者會的是那些只一人領一萬的學生,賴為什麼不像好萊塢歌舞劇公開招考演 員舞者那麼慎重精製,而是找學生訓練訓練即上陣,給其實習經驗了事呢?顯然是利用非最低標的弱點,賴及其團隊大快朵頤而學生吃麵包屑,建國百年歪錢百年? 中華民國歌舞昇平,至此淒涼萬分。
(作者從事自由業)